台大交換生日常!全中文授課日本妹霧煞煞 「開溜圖書館睡覺」網笑翻
日本交換生Leila,日前記錄她在台灣大學上課的日常,可愛呆萌的模樣讓網友都讚翻。(圖/翻攝「 麗薇の部屋」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外國人來台留學,往往會因為語言不通,或生活習慣不適應,而感到茫然不安,日本正妹交換生「Leila」,日前記錄她在台灣大學上課的日常,在陌生的環境學習新事物,讓她有點手忙腳亂,也因課堂是全中文授課,讓她坦言完全聽不懂,呆萌的模樣,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可愛,紛紛送上暖心鼓勵,幫她打氣。

更多新聞: 迷上寶島戲劇、歌曲!波多黎各男選擇研究台語 狂讚:台灣有美麗的文化

Leila日前分享她的一日台大生活,不過對學校不太熟悉的她,第一堂課就走錯教室,也因課堂是全中文授課,讓Leila沮喪表示,完全聽不懂上課內容,所幸直接翹課溜出去散心,並和校園中的小狗、小鳥等動物玩,還直接在圖書館小睡起來,呆萌的模樣讓網友忍不住會心一笑,也希望她能順利融入台灣校園生活。

台大交換生日常!全中文授課日本妹霧煞煞 「開溜圖書館睡覺」網笑翻
對課程一知半解的Leila,茫然地看著講台,坦言完全沒聽進去。(圖/翻攝「 麗薇の部屋」YouTube)
影片釋出,網友紛紛留言,「在國外唸書很辛苦,除了語言與文化的不同,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適應!」、「日本美女來台灣讀書真棒,給妳加油,願妳早點融入台灣這個生活環境!」、「很懷念之前在台大唸書的時光,看到妳的影片有種重新回到大學的感覺!」、「一本正經的講幹話,超級可愛!」、「好真實的影片,聽不懂就溜出來!」、「上課講中文聽不懂沒關係,我是台灣人,有時老師在講啥我也聽不懂!」
台大交換生日常!全中文授課日本妹霧煞煞 「開溜圖書館睡覺」網笑翻
Leila來到圖書館,館內舒適的環境,讓她決定小睡片刻。(圖/翻攝「 麗薇の部屋」YouTube)


更多新聞: 課堂禁TikTok!中國留學生哭訴被「種族歧視」 反遭小粉紅嗆:回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