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領和平文化獎學金 竟嘲笑在廣島要吃「炸彈拉麵」慶祝引眾怒
日本近期有兩位中國留學生,疑似嘲諷廣島過去受原子彈攻擊的歷史,引來日本網友們不滿。(圖/翻攝「平平出擊」Bilibili)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1945年8月,美國在日本廣島及長崎投下2顆原子彈,雖終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造成數十萬人死亡,對當地民眾造成長期且嚴重的影響,但近期卻有兩位赴日留學的中國學生,疑似嘲諷這段歷史引起日本網友們眾怒,他們在廣島拍攝影片時,先是稱當地名店的沾麵是「炸彈拉麵」,還笑說「可以來吃一次慶祝一下」,最後更揭露兩人竟都是領取「和平文化獎學金」的學生。

更多新聞: 帥氣度爆表!他砸重金把G-CAR改裝成軍事款 網紅狂讚:展現出車主個性


中國男赴日留學領和平紀念獎學金 竟嘲諷廣島稱要吃「炸彈拉麵」慶祝
通哥稱可以到廣島知名麵店品嚐一次,更稱是「慶祝」,疑似在嘲弄日本歷史。(圖/翻攝「平平出擊」Bilibili)

目前在經營個人頻道的中國留學生平平,經常分享在日本生活的影片,近日他與同樣在當地留學的好友通哥,一起到當地的知名麵店ばくだん屋(爆彈屋)品嚐廣島沾麵,平平先是稱該店販售的麵是「炸彈拉麵」,通哥在品嚐完所有料理後,則說「可以來吃一次慶祝一下,畢竟是炸彈屋嗎,除了廣島也沒有了」,疑似嘲弄日本歷史。

中國男赴日留學領和平紀念獎學金 竟嘲諷廣島稱要吃「炸彈拉麵」慶祝
平平透露,廣島有專門提供給外國人的和平文化獎學金,而他與通哥都獲得該筆獎學金。(圖/翻攝「平平出擊」Bilibili)

兩人還在影片最後透露,他們都是獲得當地「和平文化獎學金」的學生,過去也曾參觀紀念廣島歷史的博物館,在當時看到不少受害者的遺物,其中有不少小孩的物品,但通哥卻表示,館方可能是想利用觀賞者的同情心,才擺放這些遺物,直言「看起來可憐,但沒辦法同情」,而平平也認同表示「同情不起來」。

這段影片近日在社群上發酵,引來日本網友們不滿,有人對於這兩人能領到獎學金感到不解,還有網友指出「應對來自中國的學生進行政治審查」,就連廣島市議員椋木太一也關注到此事,留言表示「嘲諷原子彈倖存者簡直讓人受不了」,預計在議會選舉後詳細調查此事。

更多新聞: 五堅情登港開唱!粉絲激推「三小辣」嚇壞工作人員 急喊:這是罵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