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車輛一層沙! 中國沙塵暴侵襲日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中國的沙塵暴,籠罩東北亞地區,南韓的PM10懸浮微粒濃度,飆升至今年新高,而日本包括九州北部、以及山口、廣島等5縣所在的中國地區,今天也都觀測到黃沙。福岡、佐賀和島根縣等地的能見度,一度降為5~9公里。

更多新聞: 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

放眼望去灰濛濛的一片,原本繁華的市區景色,完全消失。來自中國的沙塵暴,一路乘風侵襲東北亞。南韓的PM10懸浮微粒濃度,4月12日一度飆升到今年新高。鄰近的日本也慘遭黃沙籠罩。

ANN記者報導,「這邊倉庫停放的是準備販售的二手車,看看這輛汽車的車頂,已經覆蓋一層白色的沙塵。」

路旁汽車全都灰頭土臉,由於黃沙顆粒粗糙,清潔起來還需要特別小心。

汽車業者說,「清洗的訣竅是要先由上往下沖掉沙子,等到全部的黃沙都沖掉後再用泡沫洗,不這樣洗的話車體很容易刮傷,所以必須全部弄掉之後再來洗車。」

日本民眾說,「往常1個月才會洗一次車,這種時候2週就要洗一次,只能洗得勤快一點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能設法和它共處,只能套上防塵罩之類的做好準備。」

為了避免愛車遭殃,許多民眾湧入汽車用品店採購防護商品,汽車的防塵罩大為熱銷。

汽車用品店員表示,「來詢問商品的客人數量有變多,數量是往年的1.5~2倍左右。」

含九州北部、以及中國地區,4月12日能見度都降到10公里以下。許多幼稚園和小學都取消戶外活動,就怕小朋友呼吸系統出問題。

長崎幼稚園教師說,「出去會覺得眼睛癢、喉嚨痛,所以我們今天就待在室內玩吧。」

聖路加國際大學准教授大西一成說,「這個就是黃沙球狀物則是,空氣中的汙染物質這大概是花粉,黃沙會吸附各種汙染物質,黃沙會被吸入呼吸系統、刺激黏膜,加上它攜帶花粉或汙染物讓症狀更為惡化。」

氣象廳預報,沙塵暴會從日本海沿岸地區,一路擴散至東北和北海道,4月13日日本全境都會受到影響。呼籲民眾這幾天減少外出、回家也要盡快換洗衣物,以免出現過敏症狀。

更多新聞: 房仲1打2「爆揍持槍劫匪」還開車追 朋友嚇:以為自己成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