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G7外長會周日登場 聚焦台海情勢及俄烏戰爭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包括美國與日本等七大工業國(G7)5月將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在這之前,G7外長將先在4月16日~4月18日於輕井澤舉行3天會議。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都會參與,預料將討論俄烏戰爭與中國動向。

更多新聞: 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

一年一度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將在5月於廣島登場,輪值主席國日本4月16日~4月18日,先舉行外長會議,預料台海情勢,將成為會議一大討論重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號在美菲2+2對話中,也特別提到對中國的應對,以及捍衛印太區域和平的決心。

4/16輕井澤G7外長會 將聚焦俄烏戰爭、台海情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從各國所聽到的看法,以及我認為對我們利益至關重要的是,要負責任地處理與中國的關係」、「我們的目標是和平安全穩定創造機會,我們不是要展開新一場的冷戰,也不是要壓制中國。」

美國與菲律賓4月11日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應對中國在周邊區域的軍事威脅。而針對G7外長會議,4月16日~4月18日將在輕井澤舉行,日本政府也公布行程,4月16日下午,各國將分別舉行雙邊會談,4月17日、4月18日,則將舉行3~4場專題會議,將討論俄烏戰爭與台海情勢等議題。

4/16輕井澤G7外長會 將聚焦俄烏戰爭、台海情勢


外長會議也將討論北朝鮮的核武開發,以及印太安全保障等,而除了布林肯,包括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以及法國外長柯隆納等人都將出席,會後也預料將發表G7外長聯合聲明。而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會議間的空檔,甚至計劃演奏自己擅長的鋼琴,以深化與各外長的信賴關係。


更多新聞: 房仲1打2「爆揍持槍劫匪」還開車追 朋友嚇:以為自己成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