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想像!日本早晨街道滿地垃圾 他曝路面乾淨原因:有人在努力打掃
住在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發現日本街道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乾淨,且是因為背後有一群努力的人在清理,才會變成大家印象中的整潔畫面。(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觀光客到日本旅遊時,會發現街道上隨處都相當乾淨,且極少能看見垃圾散落滿地,展現出市容整體的乾淨整潔,不料定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卻表示,其實不是日本人不會丟垃圾,而是他們收垃圾時間與台灣不同,直言:「街道會這麼乾淨,是因為有一群非常努力的人一直在打掃。」

更多新聞: 香氣迷人!日男初嚐「超商茶葉蛋」秒愛上回甘滋味 驚呼:好像會上癮

打破想像!日本早晨街道滿地垃圾 他曝路面乾淨原因:有人在努力打掃
瑪茲一發現,大阪心齋橋的早上街道,隨處可見垃圾散落一地。(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只見瑪茲一在早上6點30分左右,於大阪心齋橋準備搭車前往機場,不料卻看見地上散落著一些衛生紙、杯子,讓人不禁想到是昨日在此地喝酒的人,所遺留下的垃圾痕跡,瑪茲一表示,其實日本早上的街頭相當髒亂,且像是道頓堀一類的喝酒熱門場所,更是每走幾步就能看見垃圾在地,打破原先認為日本很乾淨的想像。
打破想像!日本早晨街道滿地垃圾 他曝路面乾淨原因:有人在努力打掃
瑪茲一直言,有許多清潔人員默默地在打掃街道,才會讓平時的日本看起來相當乾淨。(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瑪茲一直言,遊客會認為日本乾淨的其中一點,其實是因為他們的垃圾車是在凌晨3點左右出沒,因此等到早晨來臨時,才會覺得垃圾都突然不見蹤影,瑪茲一也透露另外一點就是,有許多日本清潔人員會默默地推著推車,將垃圾一個一個撿起回收,像是街道、車站大廳內等,都能看見這些辛勞身影,令人忍不住深感敬佩。


更多新聞: 無法接受!德妞吃臭豆腐一聞味秒皺眉 哭喊:像在太陽底下放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