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球鞋變你獨有的藝術品 一雙最少得花3.3萬台幣

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許多職業運動員,喜歡在自己的「戰靴」上作文章。北馬其頓共和國,就有一間工作室,把鞋子變成藝術品,以特殊顏料畫上獨一無二的設計,而想擁有一雙專屬繪畫設計的球鞋,最少得花上3.3萬台幣。

更多新聞: 撿到全壘打球竟被奪走!媽慫恿女兒伸手硬搶 畫面流出網怒了:垃圾育兒

紫色鞋身,側面比出超人手勢的人物,正是台灣籃球史上最大咖球星「魔獸」霍華德親自指名訂製。而這雙深藍底靴子,畫上斷掉的金色鎖鏈,則是美國歌手「麥莉希拉」下的訂單。這間小小的工作室,把鞋子當畫布,畫到全球知名,創辦人是他,31歲的藝術家。

讓球鞋變你獨有的藝術品 一雙最少得花3.3萬台幣
北馬其頓藝術家拉布羅斯基說,「通常完成一個計畫要花50~80小時,有時甚至需要花上120或150小時,還是要看設計的複雜程度與客戶要求。」

拉布羅斯基是北馬其頓共和國人,他2017年創立的工作室,位在首都「史高比耶」,藝術家組成的共8人團隊,以鮮豔色彩,把腳下普通的鞋子變成藝術品。

使用的顏料噴漆,特別改良,能在鞋子表面上維持更久,還申請顏料專利。而之所以在鞋上作畫,最早可回推到拉布羅斯基12歲時,拿著媽媽從法國巴黎買回來的顏料,在自己的鞋子上創作,當時大受歡迎,沒想到10幾年後,作品熱銷。

讓球鞋變你獨有的藝術品 一雙最少得花3.3萬台幣
​​​​北馬其頓藝術家拉布羅斯基說,「有幾個計畫我相當自豪其中一個,當然是我們幫湖人球星「詹姆斯」,設計的球鞋,他穿著這雙鞋,參加電影《怪物奇兵2》首映,另一個自豪的計畫是幫皇馬足球員,「小維尼修斯」設計的足球鞋。」

不過,想打造一雙獨一無二的運動鞋,最少得花上1000歐元,約合台幣3.3萬元。而由於進出巴爾幹半島國家的航班有限,未來公司將在美國紐約設置展示店,還可能擴展到其他大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日族注意!JR Pass全國版10月預計「漲65%」 價格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