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燃燒小宇宙!附加賽45分鐘狂砍30分逆轉灰狼晉級季後賽
詹姆斯投進「死之三分」後比出冷血殺手的手勢「Ice in my veins」。(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美國職籃NBA附加賽昨(12)日開戰,分區排名7到10名必須進行殘酷對決「Win or go home」。12日首場東區第8名老鷹隊以116比105以下剋上扳倒第7名熱火隊取得季後賽第7種子。第2場是備受關注的湖人隊與灰狼隊,賽前灰狼隊不斷產生利空的消息,各界認為湖人隊能夠穩穩拿下季後賽名額,沒想到整場最多落後灰狼隊15分,最後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場出賽45分18秒,砍下30分、10籃板、6助攻全能表現、率領湖人隊延長賽108比102戰勝灰狼隊。

更多新聞: NBA/詹皇與湖人球迷驚傳口角 1句嗆「穿Kobe球衣」粉:上一冠我幫你拿的

昨(12)日,2023賽季NBA附加賽開戰,西區排名第7湖人隊出戰第8灰狼隊。關鍵附加賽在前,灰狼隊的後方竟然失火了,灰狼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與隊友發生肢體衝突遭禁賽,前鋒麥克丹尼爾(Jaden McDaniels)則是不滿自己表現,用力捶牆壁造成右手骨折。失去2名大將的灰狼被專家們判斷將會慘敗給湖人隊。但湖人隊發動「強制55開」靈氣打得荒腔走板,灰狼隊則表現優異,將近5成的3分球命中率取得最多15分的領先,狠狠打了各界專家的臉。但灰狼隊只打了2節半的好球,第3節中後段湖人隊終於在教練漢姆(Darvin Ham)喊出暫停後甦醒,湖人展現強大韌性追到7分差,三節結束灰狼86:79領先。

123
灰狼隊禁區沒大人,(左)唐斯一個人力扛湖人隊全隊衝擊身揹犯規麻煩。(圖/美聯社提供)

決勝節9分20秒灰狼主將唐斯(Karl Towns),吞下個人第五次犯規下場休息,少了3名禁區大將的灰狼隊被湖人隊在籃下予取予求,不斷衝撞禁區製造犯規罰球,比分追至92比95。2分04秒詹姆斯再度投出「死之三分」追平比數,雙方回到起點95比95。最後1分鐘雙方各發生1次失誤,最後一擊球權回到湖人隊,詹姆斯突破籃下傳給施洛德(Dennis Schroder)投進大空檔三分球,領先3分。但在最後一波防守中,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三分線外犯規,康利(Mike Conley)扛下壓力,3球皆罰進,比賽進入延長賽。灰狼隊在延長賽中氣力放盡,終場湖人108:102帶走勝利,晉級季後賽,將對上溪區第2曼菲斯灰熊隊。

123
(黃衣)施洛德末節讀秒階段接獲詹姆斯傳球投進超前三分也比出「Ice in my veins」手勢。(圖/美聯社提供)

賽後湖人總教練漢姆直言,「詹姆斯有過一些艱難時刻,出現失誤也沒關係,這樣的比賽中就是不能讓錯誤影響自己,我看到的就是冠軍級別的表現!」,詹姆斯本人則強調,「這項運動的意義就是為了打到4月,有機會在季後賽打球,我們整個賽季都在接受考驗,特別是明星賽過後,團隊打出了很棒的表現。」

123
詹姆斯用實際表現證明附加賽前說的:「我們必須要保持敏銳的精神,為這場附加賽做好準備」。(圖/美聯社提供)

湖人隊詹姆斯30分、10籃板、6助攻全能表現、戴維斯也有24分15籃板的表現。灰狼隊唐斯攻下24分11籃板5助攻、康利23分4籃板4助攻。



更多新聞: NBA/獨行俠再不進步就走人?東契奇澄清「賣我」傳聞:我待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