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不同!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國家 澳洲妞驚:社會仍保守
YouTuber Jay近期在台北街頭,訪問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請他們分享在台生活的心得或想法。(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年來有不少外國人選擇來台就學或工作,在可以見到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YouTuber Jay日前走上台北街頭訪問外國人,請他們分享各自在異鄉生活的心得,其中有不少人表示,台灣生活相當便利,遠勝於自己的家鄉,也有人坦言,台灣雖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仍感受到社會風氣依舊保守,指出現實與理想不同。

更多新聞: 靠山崖還沒護欄!正妹無懼體驗「亞洲最長過山車」 嗨喊:想再玩一次

理想與現實不同!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國家 澳洲妞驚:社會仍保守
受訪的英國女子表示,台灣不論是交通還是其他機能都非常便利,比起家鄉,她更加喜歡在台的生活。(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受訪的外國民眾普遍指出,台灣生活非常便利,不論是大眾交通,還是半夜想找美食也都非常方便,一名來自英國的女受訪者甚至表示,比起家鄉更喜歡台灣的生活,除了生活的便利性外,台灣人的友善,也是他們讚不絕口的一點,來自塞爾維亞的受訪者Tihana說,「人們非常友善,社會也有很多信任感」。
理想與現實不同!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國家 澳洲妞驚:社會仍保守
來自澳洲的Beck(圖左)指出,實際在台生活後,發現台灣的社會風氣仍有些保守,讓她感受到現實與理想的落差。(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另一名來自英國的男受訪者則提到飲食問題,他指出台灣與家鄉不同,比起自己煮飯,購買外食反而更加便宜,讓他偶爾會思念,在英國時經常煮飯的日子;而在台留學中的澳洲受訪者Beck指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在台生活時,她感受到社會仍有些保守或傳統,現實與過去的想像有所落差,讓Beck非常驚訝。

更多新聞: 木偶會自行活動?直擊民間流傳千年鳳陽術 他揭密「這1處」露出破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