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力挺台灣納入各項經濟協議 美國參議員何文今訪台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歡迎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左)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John Hoeven, R-ND)於今(13)日來台展開3天的訪問行程,並於下午1時30分晉見總統蔡英文。何文過去擔任美國北達科他州州長期間,與台灣在1986年締結姊妹州夥伴關係,是台灣長期以來重要的農產品貿易夥伴,後來在參議院更多次連署支持台灣納入各項經濟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蔡英文抵洛杉磯 蕭美琴、AIT主席羅森伯格上機迎接

何文於今日訪台進行交流,並預計於15日離開。總統府、外交部相繼表達歡迎。此次為何文參議員首次訪台,並將於今日下午1點30分晉見蔡英文,接下來還會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將與農委會、衛福部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部會,就雙方共同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何文參議員長期對台灣友好,重視強化台美經貿關係,於2000年至2010年間擔任北達科他州州長期間,即致力強化該州與台灣的經貿交流,曾派團來台促進雙方經貿關係;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更經常連署參院友我議案及聯名函,包括去年連署籲請拜登總統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參院聯名函及兩度連署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聯名函。

總統府發言人Kolas也指出,何文過去在美國北達科他州州長期間,與台灣在1986年締結姊妹州夥伴關係,是台灣長期以來重要的農產品貿易夥伴;此外,何文參議員亦長期透過連署法案、聯名函等具體作為,堅定支持強化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還提到,在中國持續升高台海情勢之際,何文來台訪問,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長期以來的堅定支持,以及對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重視。相信此行將有助何文進一步瞭解台美間各項合作議題。Kolas也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進一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持續攜手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將見麥卡錫會後將公開發表談話 府:民主自由光芒像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