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牛拉文好表現逆轉暴龍 將與熱火爭季後賽資格
NBA東區附加賽,芝加哥公牛公牛終場以109比105逆轉多倫多暴龍。(圖取自twitter.com/NBA)

NBA東區附加賽迎來第2天賽程,由排名第10的芝加哥公牛客場挑戰多倫多暴龍,拉文在下半場率公牛反攻,終場以109比105逆轉暴龍,將與邁阿密熱火爭奪季後賽最後門票。

更多新聞: NBA/詹皇燃燒小宇宙!附加賽45分鐘狂砍30分逆轉灰狼晉級季後賽

拉文(Zach LaVine)此役表現精采,拿下39分7籃板3助攻,更在下半場率領全隊後來居上擊敗對手。暴龍西雅坎(Pascal Siakam)與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雖各砍下32分與26分,但當比賽剩12秒時,西雅坎3罰中1,送走暴龍追平比賽的機會。

這場公牛與暴龍之戰開打時,范佛利特就發揮長程火力,三分球投3進3,單節攻下11分,首節結束時,暴龍以28比23小幅領先;第2節前鋒西雅坎助威,加上范佛利特的壓哨40呎大號三分球,讓暴龍擴大領先優勢,以58比47進入中場休息時間。

西雅坎雖在上半場拿下20分,但易籃再戰後,公牛竭力壓制暴龍攻擊火力,拉文將比數差維持在10分左右,雙方纏鬥進入第4節。

第4節開始,公牛開啟追分模式,拉文與隊友在比賽剩下最後6分鐘時,將比數拉至93比93平手,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的底線3分球更讓公牛取得領先。

比賽進行到最後12秒,暴龍以104比107落後,西雅坎在3分線外賺到對方犯規,結果3罰進1,送走暴龍追平比賽的機會。

美國職籃NBA賽事明天各隊輪空,接下來公牛將在台灣時間15日上午於邁阿密對戰熱火,爭奪東區季後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緣分來了擋不住!陌生男女球迷爭搶界外球 「超完美結局」暖翻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