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頭號粉絲?92歲巴菲特每天「來五罐」:吃這些我超快樂
股神巴菲特愛喝可樂,一天要來上五瓶。(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被稱為股神,也被稱為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另外也是「垃圾食物」的「頭號粉絲」,今年高齡92歲。他曾在接受專訪時談到自己的飲食,他會投資一卡車的食品公司包含漢堡王、可口可樂、甜甜圈,也是因為他嗜吃高鹽、高糖含量的食物。對此他表示這些食物讓他愛不釋手,能吃「垃圾食物」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也自稱飲食習慣就像是6歲的孩子一樣。


更多新聞: 四叉貓爆高虹安16個小故事!4罐可樂貼封條…助理:她喝不到會氣

股神巴菲特12日在日本接受《CNBC》專訪,談到股市、銀行,貿易公司等等議題,節目主持人Becky Quick一段有趣的專訪問到巴菲特的「不健康飲食」習慣,現年92歲高齡巴菲特回應,「我總是告訴大家,我6歲時就發現所有自己喜歡的食物,我的意思是,何必再浪費時間去找其他食物?」甚至他提到自己一天吃進2700卡路里,其中1/4是來自可樂,我至少喝5罐,每罐12盎司,而且是每天喝。

媒體曾經詢問巴菲特,為何長期「不健康飲食」身體卻不會出狀況?巴菲特表示,「我看過保險精算表,發現死亡率最低的是6歲的小朋友,所以我決定像6歲小朋友一樣吃東西,這是我現在可以做的最安全方向」,「我知道所有的人都在吃綠色的東西,講究吃進去的每種食物。」巴菲特瀟灑地說,「如果有人來勸我,要我放棄吃我喜歡吃的,每天只吃綠花椰菜和一些其他特定食物的話,恐怕會讓我感到度日如年。那我會跟這個人說,就拿掉我人生最後的那一年吧,讓我繼續吃奇多與喝可樂吧」。

123
巴菲特表示,與其讓我多活一年,不如讓我多吃一些我喜歡的食物。(圖/美聯社提供)

最後巴菲特告訴媒體一句話,「我想長壽與快不快樂有很大的關係,我吃巧克力聖代或喝可口可樂時,比較快樂。」網友表示,「有錢又活得好好的人說什麼都對」、「人家買可樂是買1瓶,他是整間公司買下來」、「肥宅快樂水,由股神代言剛剛好」、「傳說中可樂是感冒糖漿藥水,他喝到92歲還跟年輕人一樣,沒錯了吧」。


更多新聞: 股神砸千億入股台積電!外媒揭決策關鍵:巴菲特親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