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樓梯「地獄級中翻英」考倒大人!網搖頭:每一句都不會
小學樓梯「中翻英」句子曝光後,勾起不少人的求學回憶。(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為了幫助學生學習英文,台灣不少校園內都能看到中英雙語的標示,像是公佈欄、樓梯間等地方,都會貼上英文句子,將學習英文融入生活中!不過最近有網友在一處國小樓梯看到9句「中翻英」的句子,卻發現自己每一句都「霧煞煞」,畫面曝光後,也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笑說「每一步,都顯得沉重…」。

更多新聞: 國中生帶「喝過啤酒」渾身酒味上公車!司機「果斷1決定」網激讚

一名在國小擔任客座老師的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小學的樓梯,每一句中翻英我都不會」,照片中能看到每一階樓梯上,都貼有粉紅色的中翻英句子,內容大多與運動有關,像是「如何在比賽中傳遞接力棒?」、「各就位。預備。開始」等,從跳遠、賽跑、立定跳遠到擲鉛球都有,讓學生爬樓梯時,也能更了解運動相關用語的英文怎麼說。

222
為了鼓勵學生學英文,不少校園內都會設有中英雙語的標示。(示意圖/pixabay)

隨著貼文曝光,也勾起網友們的求學回憶,笑說「我們以前學校的比較簡單」、「這個樓梯看了就很暴躁」、「笑死,這麼簡單的英文,我當然不會啊」、「我每次都覺得看這個反而增加跌倒的機會」、「這個樓梯看了就很暴躁」、「啊!我們學校也是欸」。

222
小學樓梯的英文句子太難,讓網友看得一頭霧水。(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過也有網友忍不住吐槽「台灣學校印這些根本沒人看,做做樣子的而已」、「這對小學生是地獄級難度吧...」、「文法簡單,單字看著就不是小學等級」、「這是我看過最難的英文階梯了」、「幸好中文我還看得懂」、「這根本是把歷屆段考考題放在上面吧?」,不少人都認為這些句子的難度對小學生來說,可能有點太難了。

更多新聞: 收容所黑貓「興奮到模糊」崩壞照瘋傳!網一看笑歪:把你阿嬤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