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世青賽史上首面獎牌! 擊劍好手洪莉翔摘銅載譽返國
洪莉翔由領隊兼指導教練王三財教授陪同,載譽返國,中華民國擊劍協會名譽理事長饒瑞瑛親往接機。(圖/中華擊劍協會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3年保加利亞世界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近期舉行,台灣擊劍代表隊選手洪莉翔於青少年女子鋭劍個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銅牌,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台灣擊劍史上獲得第一面世界錦標賽的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虛驚一場!桃園工地業者以為挖到未爆彈 軍方到場鑑定後是木頭廢棄物

中華擊劍協會指出,2023年保加利亞世界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於4月1日至4月9日舉行,台灣擊劍代表隊選手洪莉翔在青少年女子鋭劍個人賽從52國共122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銅牌。


快新聞/台灣世青賽史上首面獎牌! 台灣擊劍好手洪莉翔摘銅載譽返國
青少年女子銳劍個人賽準決賽選手介紹,左2為我國選手洪莉翔。(圖/中華擊劍協會提供)



中華擊劍協會表示,洪莉翔在領隊及指導教練王三財陪同下,昨(12)日載譽返國,擊劍協會名譽理事長饒瑞瑛親往接機。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台灣擊劍選手在這次比賽首次站上世界錦標賽頒獎台,贏得台灣擊劍史上第一面世界錦標賽獎牌。


快新聞/台灣世青賽史上首面獎牌! 台灣擊劍好手洪莉翔摘銅載譽返國
洪莉翔贏得我國史上第一面世界擊劍錦標賽獎牌。(圖/中華擊劍協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可愛! 北市動物園2隻石虎寶寶滿月 首次健檢萌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