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警三天內攔阻5件詐騙案 及時勸阻民眾成功保住361萬

民視新聞/蔡松霖、李坤錫 雲林台中報導

真的小心不要再被騙了!雲林斗六派出所,連續接獲多間銀行通報,有民眾在網路認識假冒的美國將軍,差一點匯款給對方;另外,還有以「假投資、高獲利」的方式,誘騙民眾匯款投資。幸好警方及時到場勸阻,3天之內,成功攔阻5件,保住361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個行員好厲害!助警救出被軟禁2男、破獲詐欺集團

警方接獲通報,一位60多歲的男子,在網認識路一名自稱是美國將軍的網友,說要來台灣定居,要求男子幫忙匯款美金2100元,折合台幣6萬多元,到指定的帳戶,協助他辦理入境手續,警方一聽,立刻告知遇到假交友詐騙,男子聽了警方建議後,才打消匯款念頭。

另外四件詐騙案,則是在LINE群組或網頁上,假借投資期貨,可以高獲利的方式,誘騙被害人匯款。

斗六警三天內攔阻5件詐騙案 及時勸阻民眾成功保住361萬

被害人連對方都沒看過,卻被騙得團團轉,差一點把錢匯給對方,所幸員警接獲銀行通報,立即趕往銀行,分別幫4位民眾,保住355萬元積蓄;加上前一名男子,3天之內,成功攔阻361萬。

另外,在台中龍井區,也有一名阿嬤神色緊張,急著要把帳戶裡的63萬,通通領出來,對方還在電話中,教阿嬤面對員警詢問,要怎麼應答。

原來阿嬤接到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電話,說她的個資外洩,被人冒用身分到銀行開戶,涉及詐欺案,帳戶遭凍結,要阿嬤把錢領出來,當面交給檢察官。

斗六警三天內攔阻5件詐騙案 及時勸阻民眾成功保住361萬

龍津派出所所長洪紹欽說,「歹徒多半在白天,家中青壯年外出工作之時,利用長者不諳法律程序,營造詐騙情境。」

受騙的幾乎都是長輩,警方再次呼籲,如果接到電話,提到「涉案」、「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字,要保持冷靜,並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老本被騙,欲哭無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查局緝毒英雄遭爆收賄 讓受刑人「私會家人」遭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