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個行員好厲害!助警救出被軟禁2男、破獲詐欺集團
桃警破獲詐欺集團。(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桃園中壢警分局13日接獲銀行行員通報,1名19歲田姓男子疑似遭控制而要申辦帳戶。警方到場後據田男供述,循線破獲詐欺集團,並解救出另1名24歲曾姓男子,逮捕以21歲邱嫌為首,共4人組成的詐欺集團。

更多新聞: 誤入求職陷阱!男被拘禁八天 遭強押提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

據了解,該集團先在網路上散布求職資訊,讓被害人田男和曾男信以為真,到了約定地點後手機立刻遭集團成員沒收並遭到軟禁,還強迫辦理帳戶約定轉帳供詐騙集團詐欺、洗錢使用。

快新聞/2男求職面試遭軟禁、帳戶淪洗錢戶 桃警破獲詐欺集團
被害人遭軟禁。(圖/民視新聞翻攝)

田男受控制到中壢區中央東路一帶的凱基銀行中壢分行辦理帳戶時,被行員發現有異狀而報警,中壢分局接獲通報後,立即由偵查隊、中壢派出所及龍興派出所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經調閱在場控制田男的2名犯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軌跡及比對手機內容,發現在中壢區龍岡路二段一帶的民宅中尚有被害人被控制行動。

經專案小組現地部署、攻堅,順利營救另1名被害人曾男,並逮捕另外2嫌,經瞭解21歲邱嫌等4人有竹聯幫信堂的幫派背景,現場並查扣筆電、手機、存摺及毒品吸食器等證物。全案訊後依妨害自由、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押。

中壢分局長唐嘉仁表示,警方查緝詐騙集團絕不手軟,只要一有詐欺犯罪絕對立即查緝到案,分局長也再次呼籲民眾,網路求職陷阱多,一定要多方查證以免上當受騙,如有疑慮請立即播打反詐騙165專線。

快新聞/2男求職面試遭軟禁、帳戶淪洗錢戶 桃警破獲詐欺集團
全案訊後依妨害自由、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花蓮分署罕見拍賣「看不見標的」 2.6萬顆泰達幣以81多萬元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