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太囂張!假台新證券APP誘投資股票 20人被騙2500萬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投資人小心!手機下載證券公司APP投資股票,也有可能被騙!刑事局查出,有詐欺集團設計假的「台新證券APP」,誘騙被害人進行股票買賣,藉此盜領20名投資人共2500萬元款項,警方今大舉攻堅,逮捕21名嫌犯,其中曹姓主嫌是涉及3起詐欺案件的通緝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查局緝毒英雄遭爆收賄 讓受刑人「私會家人」遭聲請羈押禁見

特勤小組全副武裝,搭配破門器材,到台中郊區主嫌租下的豪宅,展開攻堅行動。警方破門而入,逮捕詐欺集團的首腦曹姓主嫌,一查發現他身上竟背了3件詐欺案,是在逃的通緝犯。

太猖獗! 假冒銀行投資APP 20人被騙2500萬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說:「主嫌租賃透天別墅,且足不出戶,日常飲食及用品,則由貼身小弟協助購買。」

曹姓主嫌足不出戶,卻透過iMessage廣散假投資訊息,誘騙投資人到假的台新證券APP買賣股票,等被害人下載之後,依照指示將股款匯入指定的人頭帳戶,詐團便營造獲利不斷攀升的假象,誘使被害人不斷加碼,不過,這些本金與獲利,都是「看得到、領不到」。

太猖獗! 假冒銀行投資APP 20人被騙2500萬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表示:「詐騙集團利用iMessage發送假投資訊息,引導民眾使用偽造的台新證券APP進行股票買賣,待投入大額資金後,發現無法兌現,才驚覺受騙。」

警方提醒民眾,只要是標榜投資高獲利的訊息,就要小心有詐;而台新證券也發出嚴正聲明,呼籲投資人切勿輕信、也不要點選不明連結,請投資人以官網為主,並慎重選擇合法的投資管道,以免造成自身財產損失,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學甲88槍擊案偵結 檢方起訴王文宗、洪政軍等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