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16台日間劃設禁航區 疑為打撈火箭殘骸!航港局發礙航公告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崇翰 宜蘭基隆報導

中國日前宣布,將在4月16日,對台灣北部海域,劃設一塊長方形的禁航區,還警告將會有火箭殘骸掉落,由於兩岸關係緊張,就怕中方的大動作,引發危險,不僅交通部航港局發出礙航公告,宜蘭、基隆等地漁會電台,也紛紛提醒漁民繞道而行。

更多新聞: 台南新祕境! 藍眼淚現蹤 這兩個漁港都能看見!

蘇澳漁業電台工作人員表示,「請在附近作業的漁友,避開這個海域作業,以免發生危險。」

宜蘭蘇澳漁業電台的工作人員,一大早上工,就對漁民朋友廣播,請他們要多加留意作業區域,全是因為中國以「航太活動」為名,宣布將在4月16日,對台灣北部海域,劃設禁航區。

中國4/16台日間劃設禁航區 疑為打撈火箭殘骸!航港局發礙航公告

禁航區是一塊長方形,約是北緯25度24分至北緯20度26分、東經121度57分至東經123度20分,中國警告將會有火箭殘骸墜落。是否為軍演,眾說紛紜,就怕造成危險,航港局也趕緊發出礙航公告,請漁民務必繞道而行。

漁民說,「就不要靠近而已啊,我們抓魚的什麼時候有能力。」

蘇澳漁業電台長李連雄指出,「淡水到這邊海域差不多60多海浬,抓螃蟹的漁船才有到這裡。」

中國4/16台日間劃設禁航區 疑為打撈火箭殘骸!航港局發礙航公告

鏡頭來到基隆,漁民將剛捕上岸的螃蟹,一隻隻做分類。遭警示海域,多為拖網漁船作業,基隆漁會電台也廣播提醒,雖然作業遭受影響,部分漁船提早返航,漁獲量勢必減少,不過仍然有些漁民不以為意。

漁民說,「那個沒什麼好擔心的啦,要打早就打了啦。」、「沒關係啦我們還是一樣啦,他們打他們的我們釣我們的。」

兩岸氣氛緊張之時,中方劃設禁航區,勢必對漁民的收入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變天轉涼有雷雨! 下週「2波鋒面」接近降雨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