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公園慢跑遭7野狗圍攻 婦人左小腿濺血

民視新聞/陳怡汝、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婦人,平常都會到永和福和橋下的河濱公園,跑步運動,沒想到,4月13日傍晚,她跑著跑著,突然衝出6、7隻野狗,對著她狂吠,其中一隻還攻擊、咬傷她的左小腿。實際重回現場,不少運動民眾都看過這裡有大群野狗聚集,經過的時候,都會怕怕的。

更多新聞: 囂張大媽遛狗不牽繩!遭勸還嗆「八婆脫衣脫褲」 吵一半小狗落跑糗翻

鮮血不斷流出,長長的傷痕,烙印在白皙小腿肚上,怵目驚心,傷者是一名婦人,她按照慣例,出門慢跑,沒想到卻被野狗咬傷。

受傷婦人家屬說,「我媽是在落單的情況下被咬,而且她是咬的時候 是追上來咬,我媽媽當下被咬的時候 就停下來了,也沒有做任何動作,就是打破傷風那些 受傷流血。」

河濱公園慢跑遭7野狗圍攻 婦人左小腿濺血

野狗出沒地點,就在新北市福和橋河濱公園附近,4月13日傍晚將近6點,蕭姓婦人正在慢跑,突然6、7隻野狗衝出來狂吠,其中一隻還攻擊她,咬傷她的左小腿。

受傷婦人家屬說,「稍微一點點嚇到啦,因為沒想到那邊會有狗狗會攻擊,那還好是只有一隻攻擊,比較害怕的是,如果不只一隻攻擊 要怎麼處理這樣,因為身上也沒有任何防備東西,可能考慮會換個地點慢跑。」

事發後,家屬求助無門,PO文發問,才發現,這裡的慢跑步道,似乎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現攻擊人事件,時常有野狗聚集。

民眾說,「我們有碰過騎機車來,不定時的 就像前面有鴿子,會餵食鴿子,有時候也會載東西來餵這個野狗,人丁少的時候 你就會覺得,如果看到一堆狗,我們就會不敢走過來 就會回頭啊。」、「有追過牠 但是我拿傘就是要趕牠們,大概七、八、十隻都有 一群。」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張淑方說,「一般流浪狗並不會主動攻擊人,但當護食 護幼 護地盤,就有可能產生攻擊行為,民眾應保持冷靜,不要靠近奔馳 緩慢離開,避開其領域性。」

河濱公園慢跑遭7野狗圍攻 婦人左小腿濺血

動保處強調,民眾如果遇到流浪犬攻擊,可以先記下帶頭犬隻的顏色、外型、時間、地點,並拍下傷口,通報現場高灘處保全人員,或者打給1999專線協助。但對婦人來說,誰會想到,跑步運動,跑著跑著,卻意外濺血。

更多新聞: 謝忻凌晨4點現蹤河濱公園!憔悴臉親吐「一時失控做錯1事」整晚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