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斑馬線被催促?公車連按喇叭惹議 畫面曝光遭批:難怪是行人地獄
台南近期有位公車司機,在行人行經斑馬線時連按3聲喇叭,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交通亂象一直以來備受爭議,因行人的路權被嚴重忽視,甚至被外媒冠上「行人地獄」的稱號,而近日有民眾目擊,台南市一位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時,一旁欲右轉彎的公車突然連按了3聲喇叭,疑似是為催促行人快速通過,過程全被錄下,影片被PO上網後也引起熱議,有人諷刺「難怪台灣被稱為行人地獄」。

更多新聞: 體驗尖峰時段捷運實況!台灣乘客安靜、井然有序 上海男羨喊:素養好


走斑馬線被催促?公車連按喇叭惹議 畫面曝光遭批:難怪是行人地獄
行人起初走在在馬線時,欲轉彎的公車在右側等待對方通過,下秒卻突然連按喇叭。(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Facebook)

臉書專頁「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近日分享該則影片,事發在13日上午,行人走在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上的斑馬線,這時公車正在右側等待行人通過,但就在行人走路的過程中,公車司機卻突然一連按了三次喇叭,而行人也趕緊加快腳步通過斑馬線。

走斑馬線被催促?公車連按喇叭惹議 畫面曝光遭批:難怪是行人地獄
行人在公車司機一連按了3聲喇叭後,立即加快腳步通過斑馬線。(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Facebook)

 影片公開後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公車駕駛的行為不妥,留言表示「叭一聲就夠了吧,職業駕駛素質有夠差」、「喔~原來可以這樣催行人快行,學起來」、「公車司機這種行為很爛」,但也有人指出,司機有可能是在示意行人先通過,按喇叭僅是提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別只喝珍奶!她曝韓遊客來台必吃美食 激推「吃到飽」:覺得非常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