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看不到背景!她花24年留出「世界最大爆炸頭」…網笑:睡覺免枕頭
一位美國女子以周長165公分的爆炸頭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擁有全世界最大爆炸頭的女人」稱號。(圖/翻攝自Aevin Dugas IG@aevinduga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走在街上遇到留著「爆炸頭」髮型的路人,總會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無論在任何國家,爆炸頭都是一種十分引人注目的髮型,有不少公眾人物也因此選擇以此種髮型作為自己的標誌造型,在美國一位名為道格斯(Aevin Dugas)的女子,耗費超過24年時間,留出一顆高24公分、寬26公分,周長165公分的超巨型爆炸頭,誇張的尺寸甚至被金氏世界紀錄評為「擁有全世界最大爆炸頭的女人」,從道格斯的生活照可以看到,她巨大的爆炸頭直接佔滿畫面,無論她到哪裡觀光,都看不到她背後風景變化,人們的注意力也全被道格斯的爆炸頭吸引。

更多新聞: 顧客拿「手繪圖」訂客製蛋糕!成品「100%神複製」卻笑翻全網:誤會大了


自拍看不到背景!她花24年留出「世界最巨爆炸頭」…網笑:睡覺不用枕頭了
道格斯天身有著自然捲,在20多歲時她決定要把頭髮留成爆炸頭。(圖/翻攝自Aevin Dugas IG@aevindugas(左)、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右))

現年47歲的美國女子道格斯天身有著自然捲,年輕時她曾經頻繁使用化學藥劑將自己的亂髮整理成柔順直髮,不過當道格斯20多歲時,她逐漸意識到天然、健康的重要性,轉而開始將自己的頭髮留長,並把形狀塑造成圓弧的爆炸頭造型,從1999年起,蓬鬆爆炸頭就成為道格斯的招牌特色,道格斯說明,自己每天會利用保養油認真維護髮質,為了保護每一根頭髮,她甚至一天會護7次頭髮。


自拍看不到背景!她花24年留出「世界最巨爆炸頭」…網笑:睡覺不用枕頭了
道格斯於4月7日三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評價為「全世界有著最大爆炸頭的女人」。(圖/翻攝自Aevin Dugas IG@aevindugas)

道格斯細心呵護的天然爆炸頭在24年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她的爆炸頭以高24公分、寬26公分,周長165公分的尺寸,成為「全世界有著最大爆炸頭的女人」,事實上,她曾經在2010年以周長132公分的爆炸頭獲得此稱號,2021年又以周長157公分紀錄突破自己的極限,而在2023年爆炸頭又繼續膨脹,來到周長165公分的誇張紀錄,所以這次已經是道格斯3度獲得此紀錄肯定。

自拍看不到背景!她花24年留出「世界最巨爆炸頭」…網笑:睡覺不用枕頭了
道格斯曾在個人IG分享自己護髮的過程。(圖/翻攝自Aevin Dugas IG@aevindugas)

道格斯滿意表示,自己已經對眾人稱讚她的髮型感到毫不意外,對自己自信滿滿的道格斯走在大街上,總會贏得全場注目,不過她也透露這顆爆炸頭的唯一缺點就是「超熱」,尤其因為道格斯住在路易斯安那州,夏季溫度常飆破32度,讓她的爆炸頭直接成為超大悶鍋,但是為了堅持自己的美感造型,道格斯了克服一切。網友見到道格斯誇張的爆炸頭尺寸之後,都十分佩服她堅持造型的決心,更有人幽默評論:「我猜她一定睡很好,因為頭上直接長一顆枕頭!」。



更多新聞: 泰國「13三性仙女團」降臨兵役體檢!最頂C位遭起底「驚人真身」千網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