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春漾嘉年華擴大舉辦 美食華服在台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台北協會,每年在台灣不同城市舉辦印度春漾嘉年華,今年(2023年)在台北市舉辦,後疫情人潮、規模更勝以往,現場不只可以吃道地美食,還能體驗印度傳統服飾。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到場,表達對印度文化的濃厚興趣,以及熱衷參與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

更多新聞: 隱形的守護者?登山團隊照驚見「土灰軍盔男」 山友驚喊:現場沒這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率先上前點燈,為活動祈福,印度春漾嘉年華4/16,在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也促進印度和台灣雙邊文化交流。

印度春漾嘉年華擴大舉辦 美食華服在台交流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邊很多人知道,我對印度文化有相當特別的依戀,這也是我為什麼,非常熱衷參與印度文化盛事。」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說,「疫情後我們能再次一同,邁開步伐並展現舞步,也為在台灣茁壯的印度社群,與台灣人建立友好關係,更深化且更有自信。」

展現印台友好關係,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更親自帶領嘉賓導覽攤位,披上絲巾、額頭點上硃砂,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也到場參觀,對印度傳統文化感到驚艷。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說,「第一次來,沒有想到這麼盛大,而且剛剛看了幾個舞,印度的傳統的還有比較現代的,都很漂亮跳得很好,還有衣服都很華麗。」

疫情趨緩,加上難得體驗,也讓嘉年華擠滿人潮,紗麗繞緊腰際,再將下擺披搭到肩膀,傳統服飾古典優雅,現場也讓民眾試穿紗麗,在印度風景看板前拍照,彷彿置身當地,但其實不同紗麗,穿法都有講究。

印度春漾嘉年華擴大舉辦 美食華服在台交流

紗麗教學老師Mohini Naga說,「現場有北方邦、泰米爾納德邦、喀什米爾地區還有孟加拉地區的紗麗,希望讓大家體驗印度各個不同地方,它的傳統工法、傳統風景還有穿法全部都不太一樣。」

民眾說,「機會難得就來試試看,大概摺10次才塞進來腰裡面。」

一旁還能選擇圖騰,由專人畫在手部,感受印度彩繪藝術,肚子餓了少不了道地美食,現炸麵包加點洋蔥,放上靈魂搭配鷹嘴豆咖哩,咬下去香味四溢,讓老饕直呼好美味。

民眾說,「就是印度咖哩跟餅,因為小時候在印度那邊有吃過。」

印度咖哩業者Andy說,「鷹嘴豆裡面大概有16種香料,慢慢煮大概兩、三個小時,慢慢香料的味道就會出來。」

台上歌舞不間斷,底下攤位豐富多元,一次滿足民眾對印度所有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本週天氣! 週二前全台暖熱「雨炸全台」時間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