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山林大火空拍畫面曝 延燒近300公頃!高市開設應變中心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高雄內門杉林區發生一起山林火警,從12日的內門雜草火警開始,火苗跳竄到國有林地,造成救災不易,火勢因而蔓延連燒5天,延燒近300公頃,出動近400人次前往灌救,周日(16日)早上高雄市府一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市長陳其邁也到現場指揮中心了解狀況,而火勢也順利在中午左右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越南小吃部開毒趴 高雄警一口氣抓到17名失聯移工

出動空勤直升機在空中灑水灌救,一趟又一趟,希望能盡快撲滅火勢,5天來灌超過160噸的水,透過空拍畫面就發現,前方一長條被燒到焦黑的樹林,還不斷冒著白煙,鏡頭換個角度,也是處處白煙。

消防隊員拉起水線試圖灌救,但更多的地方山勢險峻,水線根本拉不進去,高雄內門12日發生一起雜草火警,火勢還來不及撲滅,卻因為火苗跳燃到國有林地,加上久旱不雨、天幹物燥,也助長了火舌,連燒5天,延燒超過284公頃林地。

內門山林大火空拍畫面曝 延燒近300公頃!高市開設應變中心
高市消防六大隊副大隊長柯佩鳳說,「目前劃分7個分區,持續防護控制火勢擴散,同時申請陸航CH-47 及空勤直升機,執行滅火任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能夠把它控制住,也要再避免進一步,超出這個範圍來燃燒。」

高雄市府周日(16日)早上開設一級應變中心,市長陳其邁更趕到前線指揮中心了解救援情況,現場更下了指令,設定好控制範圍,要做好可能隨時撤離的準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總共有幾戶,有風險沒風險 要撤離不撤離,消防局你就要先通知,不要等到有狀況才讓人家知道,你應該要知道風往哪邊吹,現在可能燒到哪了,哪一個範圍就要先撤離,這一點就要先拜託了。」

內門山林大火空拍畫面曝 延燒近300公頃!高市開設應變中心
出動消防、軍方共366人次,連日灌救,主管的林務局周日(16日)中午表示,火勢已經控制,正在進行殘火處理,也順利解除這場山林大火危機。 更多新聞: 老闆「4千元數幣機被偷」選擇報警!一查得知是慣犯 嗨喊:沒小題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