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難啦!老外狂嫌在台「銀行開戶」過程繁複 崩潰喊:覺得自己像個孩子
英國YouTuber艾倫邀請到幾位外國朋友,來分享他們對於台灣銀行的看法與經歷,讓眾人忍不住大吐苦水。(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外國人來台灣移民工作,便需要開設新帳戶來進行薪水匯款或日常繳費,但卻因為中文程度還夠不好,而在開戶時感到十分頭痛,近日英國YouTuber艾倫,訪問幾位辦過銀行帳戶的外國人心得,其中朋友Prozzie表示,由於語言障礙、申辦過程繁複,因此需要有人幫忙,才能順利完成,讓他崩潰直喊:「覺得自己像個孩子。」

更多新聞: 怕!韓妞見雞爪「布滿皮膚紋路」難以下口 嚇喊:好像面臨危機了

缺點多!老外狂嫌台灣銀行開戶過程繁複 崩潰喊:帶來痛苦與煩惱
Prozzie表示,當時他在台灣的銀行進行開戶時,需要有人來協助處理,而令他感覺自己像孩子一般無能為力。(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身穿黑衣的英國朋友Edward表示,在台灣辦理帳戶需要處理很多文書工作,且要花上些許時間才能完成,讓加拿大朋友Prozzie也表示,若要他自己在台灣銀行辦理帳戶,那便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坦言不僅僅是語言障礙問題,再加上要做的事情太多,讓他只能像一個10歲的孩子般,任由其他大人帶著幫忙協助開戶,而感到有些丟臉與煩人,直嘆:「有很多繁文縟節只是為了獲得一個銀行帳戶。」

缺點多!老外狂嫌台灣銀行開戶過程繁複 崩潰喊:帶來痛苦與煩惱
Tina(圖右)表示,先前在銀行開戶時,因為忘記帶印章而必須跑回家拿,讓她感到十分氣憤。(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美國朋友Tina也提到,在銀行辦理事務時,會需要用到印章來證明身分,然而外國人卻因為習慣使用簽名方式,經常忘記將印章帶在身上,導致他們必須回家拿取後再多跑一趟,讓艾倫直言:「儘管印章是傳統台灣的銀行中,非常美麗的文化部分,但這是讓外國人頭疼的事情。」


更多新聞: 香氣逼人!日男嚐台灣鹹豆漿大讚超入味 笑喊:生病吃了會恢復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