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西瓜消暑又美味,無論人類或寵物都喜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西瓜清甜又解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是度過夏天的最好良伴。不過近來有中國網友買了西瓜回家,隔天竟發現離奇消失,反而蹦出一顆不知哪來的「高麗菜」,讓他一頭霧水。不過抬頭一看,他馬上發現離譜真相,甚至兇手還近在眼前賣萌,讓大家不禁笑說「咬了個寂寞」。

更多新聞: 小時候最討厭寫哪個字?全場喊「1字」童年夢魘:現在還是寫很醜

原PO在微博發文表示,日前買了幾顆大西瓜回家,準備隔天切好開吃,沒想到晚間下班到家後發現少了1顆西瓜,反倒多了1顆外型詭異的蔬菜,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高麗菜!從照片可見,1隻雪白寵物兔身邊佈滿蘿蔔、蔬菜、玉米等食物,下一張卻是站在一堆西瓜旁,其中1顆的外皮被咬得坑坑洞洞,翻過來還可看到忍不住啃光的半邊皮,乍看之下就像高麗菜。

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西瓜的外皮被咬得坑坑洞洞,乍看之下就像高麗菜。(圖/翻攝微博)

這一幕讓飼主哭笑不得,猜測應該是因為兔子太餓了、又找不到食物,才會開始怒啃西瓜,但即使努力咬了1000多口都還只是外皮,還沒吃到鮮紅果肉就被逮到,可說得不償失。真相曝光讓網友笑翻,紛紛表示「這皮得多厚啊」、「再讓他啃會連切都省了」、「西瓜咬成了苦瓜」、「兔子:不甜,相信我」、「默默心疼兔兔一秒」、「兔子開始懷疑人生了」、「一千多口也只是皮外傷,氣死」。

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飼主猜測兔子太餓了,才會怒啃西瓜。(圖/翻攝微博)

也有網友,擔憂兔子是否能吃西瓜?事實上,過去曾有台灣網友在PTT討論這話題,表示有同事切了小塊西瓜給寵物兔吃,但隔天發現便便有拉肚子的狀況,擔心是腸胃不適應。其他有經驗的鄉民也回應,兔子能吃西瓜,但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少量沒關係,但我問過醫生,她建議餵較不甜的部份」、「可以吃但不要吃太多,我家的會連皮吃,吃完後會比較多尿」。


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鄉民指出,兔子雖然能吃西瓜,但不可過量餵食。(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不生小孩買房「未來只爽到別人」?過來人曝2優勢:沒房東想租給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