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到石門水庫搬珍貴肖楠 警發現可疑貨車逮人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保七總隊第二大隊,執行石門水庫巡邏勤務,發現一輛可疑貨車,停放在東湖碼頭邊,貨斗放置一根木頭,還有一根來不及搬上車,警方事後了解,這兩根肖楠木,總重630公斤,價值22萬,而男子向警方辯稱,不知道漂流木不能亂撿,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新北保大警巡邏提醒車燈不亮 意外逮通緝兼車手、車上還搜出毒

員警說,「這木頭你撿的對嗎,這什麼木頭。」

嫌犯說,「我也不知道,我就覺得應該有價值。」

暗夜中,水庫碼頭邊,這輛貨車,行跡可疑,員警上前盤查,發現貨斗上,有一根木頭,而且還濕濕的,疑似剛從水庫拉上來,而另一根,則還在水裡。

「摸黑」到石門水庫搬珍貴肖楠 警發現可疑貨車逮人

嫌犯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木頭不能撿,因為我住基隆我哪知道。」

員警說,「你竟然知道是漂流木,怎麼不知道不能撿。」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同夥,男子當場示範,如何一個人把木頭,拖上貨車,同時向警方喊冤,辯稱自己根本不知道,漂流木不能撿。

「摸黑」到石門水庫搬珍貴肖楠 警發現可疑貨車逮人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李嫌駕駛貨車,以鐵夾鋼纜及絞盤,將木頭拉至碼頭岸邊,再以貨車升降尾門,竊取至車上,該2根木頭,為台灣肖楠木,重約630公斤,價值新台幣22萬元。」

根據了解,男子竊走的漂流木,其實是珍貴的台灣肖楠木,兩根總重630公斤,價值22萬。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偵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訊後,將男子以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也呼籲民眾,不在公告自由撿拾之地點及期間內,請勿任意撿拾漂流木,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高雄駕駛載友自撞 央求目擊者別報警「乘客也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