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為樸仔媽暖壽! 108位大廚端手路菜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縣報導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壽誕,嘉義朴子配天宮邀請108位大廚端出手路菜,擺出澎湃滿桌好菜敬獻給媽祖婆,提前為樸仔媽暖壽,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堤外泡水車事件重演 蔣萬安:發布「只出不進」後4小時開始拖吊

大廚上菜有夠澎湃,融合鹹甜口感的巧克力牛肉凍,吃了有飽足感的麵包雞,還有顛覆傳統薑母鴨口味的紅蟳魚翅鍋,象徵花富貴的甜點,108位廚師的手路菜,從食材到擺盤造型,每一道菜都看得到廚師的巧思。

提前為樸仔媽暖壽! 108位大廚端手路菜

廚師說,「裡面有蝦泥跟魚漿,跟裡面的饀料做搭配。」

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說,「來自全國各地108位名廚,來到朴子配天宮做108道佳餚,為樸仔媽暖壽。」

嘉義朴子配天宮邀請108位大廚端出手路菜,擺出澎湃滿桌好菜敬獻給媽祖婆。促成這次活動的靈魂人物之一,就是台灣公益廚師協會。

提前為樸仔媽暖壽! 108位大廚端手路菜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副理事長蔡宗憲說,「這也是螢火蟲行動義廚團團長,前團長吳麗琴小姐她過世了,所以這是她的遺願之一,所以我們發動全台灣108位主廚來做這一場盛事。」

螢火蟲行動義廚團辣媽女兒劉怡秀說,「小時候媽媽家境也不是很好過啦,那時候她就想說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奉獻給這個社會。」

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劉怡秀穿上媽媽留下來的客家花廚師服,加入為媽姐暖壽宴的行列,繼續傳承扶助弱勢的精神,108道金牌廚師的拿手好料,要送給弱勢跟學生一起享用品嚐。

更多新聞: 疑釣魚!蘋果狂要求「輸入Apple ID密碼」專家曝6招秒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