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傳統聖地七彩湖 吉普車亂闖、露營 警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花蓮交界的七彩湖,日前才有越野車隊疑似貪圖方便,直接輾壓箭竹林通行,引發破壞山林的爭議,沒想到16日,吉普車亂象再度出現,甚至還在附近紮營,對此,警方將展開調查,同時一併釐清是否有不當用火行為。

更多新聞: 家鄉看不到!日男見台灣剉冰加「玉米」超害怕 一嚐驚豔:有夏天的味道

兩台吉普車載著裝備,加足馬力從坡地往上爬,沿途輪胎壓痕,綿延數十公尺,4月16日,丹大林道七彩湖區域,再度出現吉普車亂象,車隊疑似貪圖方便,懶得走路,一路輾過箭竹林地,衝向當地紀念碑。

布農族傳統聖地七彩湖 吉普車亂闖、露營 警展開調查

目擊山友說,「覺得蠻痛心的,沿途胎痕從入口上去,差不多大概有4、50公尺。」

這處七彩湖區域,景色優美,是布農族傳統「聖地」,但今年(2023年)重新開放入山後,車隊亂闖的亂象,已經不是第1次,對於登山客破壞山林,離譜行徑,警方將以車追人,遏止不法。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黃群策表示,「對於他是否有損害山林,破壞這些相關的樹木,造成不可回復的狀況,這個部分我們會做調查。」

布農族傳統聖地七彩湖 吉普車亂闖、露營 警展開調查

山林美景,遭吉普車輛強行輾過,若造成生態損壞,將依森林法裁處,但除此之外,民眾更發現,吉普車隊在七彩湖附近紮營,有沒有不當生火的行為,將一併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青埔桃捷A19站淪為行人地獄? 收費員逆向騎人行道交通局「將要求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