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估今夏排放 居民超憂心!中國怒批不負責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福島核災已經過去12年,日本預計夏天排放核電廠廢水,儘管廢水將經過處理,但信任問題讓當地人與鄰國都抱持懷疑態度。

更多新聞: 不爽火箭比他大!中共全網「封鎖美國星艦發射」 他諷:敏感到這種程度

黑色混濁的海水,席捲沿路一切,車輛、甚至房屋都無法倖免。這是311大地震的災害畫面,當時福島核電廠因為海嘯淹沒,發生爐心熔毀。因為擔心核污染,附近港口漁獲之後都需接受核檢測。

福島核廢水估今夏排放 居民超憂心!中國怒批不負責

現在12年已經過去,福島漁民卻面臨新的擔憂,因為政府計畫將核電廠廢水,經過處理後排入大海。

CNN新聞片段提及,「漁民說政府的決定讓他氣得血管爆掉,他說他想知道為何政府未徵詢漁民意見,就做這決定。」

發生事故的福島核電廠一號與四號機,仍需要20年才能完成除汙工作,這樣才能安全除役。

CNN記者報導,「讓我帶你們看看我身後的廢水桶,這些一排排的廢水桶,總共足夠存放500個奧運規格泳池,經過處理的廢水將緩慢釋放,透過地道流往岸邊,最後排入大海。」

核電廠的營運公司東電表示,廢水會經過淨化處理,以排除大部分輻射物質,還會加入海水稀釋,將輻射程度降到遠低於世衛乾淨飲水標準,最後才會排入太平洋。但東電也坦承,雖然處理的方式獲得了國際原子能總署支持,但因為過往因素,並非所有人都信任他們。

福島核廢水估今夏排放 居民超憂心!中國怒批不負責

而鄰近的中國韓國也表示抗議。上個月中國就痛批日本的排廢水行為很不負責,要求東京應該先徵求鄰國同意。但是東電指出,因為貯存空間快不夠,將廢水處理再排放已經是最好的做法。

更多新聞: 疑煞車失靈!大貨車高速衝撞對向釀7死10傷 整輛裂成兩半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