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火箭比他大!中共全網「封鎖美國星艦發射」 他諷:敏感到這種程度
陳老師透露,中國因為見不得美國太空技術比自己好,將星艦試飛的直播和畫面全數刪除,讓他諷刺說,中共竟敏感到如此程度,真是自卑。(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日前製造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預計在17日直播首次試射搭載,引起全球關注,沒想到中國竟全網刪除消息,將討論相關話題的直博主封禁,直到SpaceX試飛推遲後,不僅解封話題,還將其置頂在熱搜上,讓YouTuber陳老師調侃,沒想到中國現在如此敏感,實在是太自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魚叉飛彈延後至10年才能交貨? 吳釗燮澄清:美方非常認真在處理

不爽火箭比他大!中共全網「封鎖美國星艦發射」 他諷:敏感到這種程度
陳老師指出,有網友責罵中共,封鎖火箭試飛的直播,根本是在掩耳盜鈴。(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推測,由於SpaceX主打的火箭「星艦」,超越以往的中國太空技術,所以將首次試射火箭的直播和畫面全數刪除,更將討論相關消息的直博主以「違反平台規條」封鎖,讓許多中國網友看傻了眼。陳老師透露,網民發文諷刺中國政府,既不承認自身落後和差距,還禁止新聞發布,根本就是掩耳盜鈴,在愚弄大眾,甚至有曾在網路公司工作的網友諷刺,被封的原因就是涉及「辱華」。
不爽火箭比他大!中共全網「封鎖美國星艦發射」 他諷:敏感到這種程度
陳老師透露,有一位曾在網路公司工作的網友認為,因為美國星艦的話題辱華了,所以才被中共全網封鎖消息。(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分享,當創辦人馬斯克宣布,「星艦」因助推器的增壓系統出現問題,延緩升空測試後,中國全網又解封相關報導,將此次試飛推遲的新聞放上熱搜第一。陳老師調侃,中共就是見不得其他國家比自己好,他國的火箭比自己大,就因為沒面子將新聞刪掉;當火箭因為失誤,試飛失敗後,又將缺點放大報導。他諷刺,火箭最看重的是技術,並不是大小,中國實在是太自卑又玻璃心。

更多新聞: 瞬間變喜劇!鋼琴網紅演音樂悲劇太奔放 「雙腿夾攻男演員」嚇壞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