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媽遶境十八庄邁入202週年 台宗教百景之一!起駕帶來及時雨

民視新聞/李坤錫、梁智翔 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樂成宮旱溪媽祖,今天(20日)上午,展開為期22天「十八庄遶境」活動,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扶鑾轎、恭送媽祖起駕,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隨行遶境的信眾人數,依然相當多;市長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媽祖帶來及時雨,相信一定會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更多新聞: 最強春雨也救不了?曾文水庫「失守雙位數」蓄水量剩9.1%

雖然天空下起大雨,但信眾的熱情不減,大家穿著雨衣,跟隨媽祖的腳步,要進行十八庄的遶境祈福,千里眼、順風耳打頭陣,接著是遶境哨角隊登場,鑼鼓喧天,旱溪媽祖遶境18庄活動,由市長盧秀燕,立委何欣純、莊競程,及多位市議員,共同向媽祖行三獻禮;隨後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扶鑾轎,恭送媽祖起駕。

旱溪媽祖遶境18庄,登錄為台中市民俗文化資產,也被內政部表揚入選「台灣宗教百景」之一,今年遶境活動,已經邁入202週年。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已經有271年歷史了,今天農曆3月1日,起駕遶境十八庄,這已經有202年歷史了。」

旱溪媽遶境十八庄邁入202週年 台宗教百景之一!起駕帶來及時雨

由於中部地區,之前久旱不雨,正當大家擔心缺水之際,樂成宮媽祖起駕,及時帶來雨水,讓市長盧秀燕直呼,媽祖很靈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媽祖一定很靈感,帶來雨水,讓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大家穿著雨衣、戴著斗笠,跟著媽祖繞境隊伍前進,展現不怕艱苦的精神。

旱溪媽遶境十八庄邁入202週年 台宗教百景之一!起駕帶來及時雨

樂成宮常務董事何敏誠說,「下這麼大的雨,正好展現我們信眾,我們台灣人的傳統,刻苦耐勞的精神。」

為期22天的十八庄遶境活動,範圍相當大;行經台中11個行政區、113個里、停駕或駐駕宮廟多達99座,預計5月11日回鑾。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遠古寶可夢大師!成衣商變身化石收藏家的故事──「博物館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