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台股20日表現下跌62點,收在15707點,跌幅0.40%,成交量2316億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股18日、19日二連跌,股民期盼突破萬六的機會日漸渺茫,於20日下午舉辦的台積電法說會,成為本週台股波動的重要關鍵,20日台股下跌62點,收在15707點,跌幅0.40%,成交量2316億元,分析師周宛瑩解釋,市場在台積電法說會前態度轉為觀望,科技股受到資金壓抑,反觀造紙類、水泥、航運等類股相對抗跌,其中尤其造紙股表現獨強。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


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半導體占成交比重大幅下滑至27%。(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周宛瑩觀察台股今日的焦點,首先是台積電法說會即將召開,導致半導體觀望氣氛較濃厚,外國方面,美國將公佈成屋銷售數據和歐元區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都會成為影響股市的重點事件,而本日半導體占成交比重大幅下滑至27%,大盤表現僅有造紙類股漲幅超過5%,表現獨強,另外、水泥股表現也在平盤之上,航運、電子零組件類股表現相對抗跌,反觀其他類股同步下挫,連帶拖累大盤表現十分壓抑,造紙類股尤其是1905華紙攻上漲停最為強勢,主要原因是日前宣布與早餐聯盟共同打造「全紙回收容器」的政策,也帶動永豐餘、寶隆、正隆等一同上漲,航運受到近期傳出將調漲GRI附加費用的影響,表現也持穩平盤,長榮更是重新站回五日線,而水泥股台泥、亞泥股價則因合約激勵持續走強,上述個股皆可留意短線的股價表現。


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面對造紙、航運、水泥、電子零件組類股表現持續被激勵,科技股則相對被壓抑。(圖/民視新聞)

面對造紙、航運、水泥、電子零件組類股表現持續被激勵,分析師周宛瑩點出科技股則相對被壓抑,台積電法說會之前,電子科技股的走勢維持弱勢,半導體利空的消息頻傳,加上外資連續2天賣超,導致市場態度轉為保守,預計萬六仍是難以突破的關卡,指數更跌破月線支撐,影響多方進場意願,但盤面上仍有車電、充電樁概念股、儲能類股逆勢抗跌,市場需要進一步確認台積電對後續的營運展望,曾能篤定資金方向。

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分析師周宛瑩分析,操作可以聚焦軍工、航太、再生能源、伺服器零組件、生技醫療、高速傳輸類股。(圖/民視新聞)

對於市場持續觀望科技股的態度,分析師周宛瑩建議,投資人可以趁大盤指數震盪、線型轉弱,結合外資解碼的現今,觀察交易熱度高、股價仍創新高的標的,並且逢低承接具有利基型題材,又有政策支持的中小型類股,比如生技、基礎建設有機會成為短線資金的避風港,另外不過一個月時間,台股第一季季報將陸續出爐,目前已有公司公布,績優股將成為市場焦點,專家推薦可以操作聚焦軍工、航太、再生能源、伺服器零組件、生技醫療、高速傳輸類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平盤震盪跌94點!「軍工強勢」專家曝1佈局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