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魚塭水面漂浮黑色灰渣!與六輕有關? 環保局、六輕前往採樣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20日一場大雨過後,雲林台西鄉有養殖戶發現,魚塭疑似遭到落塵污染,水面上漂浮著黑色灰渣,往遠處一看,六輕燃燒塔正在燃燒,養殖戶不禁懷疑落塵是否與六輕有關?但六輕表示,燃燒塔正常運作,並無異狀;而雲林縣環保局則趕緊派員採樣,檢測油脂和重金屬含量。

更多新聞: 你認得幾種?網紅盤點冷門貓品種 見「稀有貓外觀」友驚:超像狒狒

一場大雨過後,雲林台西部分的魚塭,水面上漂浮一層黑色的灰渣,養殖戶擔心影響到池中的文蛤,急忙用網子將灰渣撈起,堆置在草叢邊,這些黑色的物質到底是什麼?

養殖業者陳易成表示,「之前沒看過這個,上面卡了一層黑色的東西,然後浮上來,20日是剛好六輕燃燒塔,有在燒啦。」

台西魚塭水面漂浮黑色灰渣!與六輕有關? 環保局、六輕前往採樣

這些黑色的不明灰渣,是在20日的中午左右被發現的,當時養殖戶往遠處一看,六輕的燃燒塔正在冒火,不禁懷疑這些灰渣,是否與六輕有關?

養殖業者陳易成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下雨之後,直接降下來,到池面上面,然後那個東西是什麼,我不知道。」

雲林縣環保局獲報後和六輕的工作人員,緊急到現場採樣,舀起魚塭的水帶回檢測,預計兩個星期之後,會有答案。

台西魚塭水面漂浮黑色灰渣!與六輕有關? 環保局、六輕前往採樣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說,「採樣檢測包括懸浮固體、重金屬,以及油脂的含量,業者六輕有提出申請,有一個歲修試車的動作,那這個部分也在我們,連線監控的標準範圍之內。」

對此,六輕則表示,最近鍋爐有進料,所以燃燒塔才會有火光,燃燒塔操作正常,並沒有出現黑煙及異狀,而且魚塭在上風處。到底落塵從何而來?將等待化驗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

更多新聞: 女大生撿到錢包送教官室…失主竟要「告她侵占」 網笑:會直接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