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甘」跨海到澎湖撿垃圾 澎湖縣長接見「簽名留念」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有「台灣阿甘」之稱的環保大使林明德,跨海來到澎湖撿垃圾,同時也為尋覓環保文物館而展開請益之旅。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自接見,並且在他的旗幟上簽下大名,留做紀念。

更多新聞: 1個月見TWICE3次!香港男粉為南韓女團荷包大失血 一年狂噴超過30萬

台灣阿甘林明德說,「這個是放煙火的引爆落下來的這些...。」

帶著慣用的長夾子,「台灣阿甘」林明德跨海來到澎湖撿垃圾,就選在前一天才剛放完煙火的馬公觀光亭,雖然主辦單位已經有清理過了,但現場仍然看到一些零星的飲料罐和鞭炮廢紙屑。

「台灣阿甘」跨海到澎湖撿垃圾 澎湖縣長接見「簽名留念」

台灣阿甘林明德說,「如果我是主辦單位的司儀,或者節目主持人我會說,現在活動快結束了,請大家聽我的口令,請大家手舉起來蹲下去,把你周圍1公尺範圍之內的垃圾撿起來,然後丟到我們指定的垃圾桶。」

20多年來,投身環保工作,「台灣阿甘」為了撿垃圾,全台已經繞過10遍了,這幾年因為心臟病休養生息,沉寂好一段時間,終於再度出發。這次除了撿垃圾之外,還要為他心心念念的環保文物館尋覓有緣之地。

「台灣阿甘」跨海到澎湖撿垃圾 澎湖縣長接見「簽名留念」

台灣阿甘林明德說,「總統的這些夾子,還有各位首長所簽名的旗幟,還有我個人的裝備,我現在因為有些環保文物,我想把它捐出來,這次就是要尋覓一些有緣的縣市。」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親自接待,還在他的旗幟下簽下大名,留做紀念。10度環台撿拾垃圾,旗幟上滿滿各縣市長的簽名,有的都已經換過好幾輪,唯一不變的是旗幟的主人。

更多新聞: 不再只是作秀!役男曝「訓練改很大」 高喊:被國家需要是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