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漲多回檔收盤重挫104點!「電子轉弱」專家揭2進場切入點
21日台股重挫104點,收在15602點,跌幅0.67%,成交量2537億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股20日跌破月線,盤面整理時間拉長,終於在21日迎來台積電法說會,受到台積電法說會影響,21日台股終盤重挫104點,收在15602點,跌幅0.67%,成交量2537億元,黃文清分析師分析大盤走向,認為指數面臨修正壓力,推薦民眾留意中小型電子股如果發生漲幅過大的局面,將可能面臨1後果,不可以輕忽。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台股看民視/漲多回檔重挫104點!「電子股轉弱」專家揭2進場切入點
台股指數大跌超過百點,黃文清分析師解釋主要原因是電子類股漲幅相當大,也因此面臨獲利回補的賣壓。(圖/民視新聞)

台股指數大跌超過百點,黃文清分析師解釋主要原因是電子類股漲幅相當大,如果觀察強勢個股與類股,最強勢的族群集中在生技與觀光類股,但也從昨(20日)開始明顯轉弱,電子類股的表現其實領先在這波跌破季線,所以整體來看,大盤指數面臨修正的壓力,短線上,直到下週台股可能依然會在15300至15600的區間做震盪整理。電子類領先下跌的族群,其實都是這波最強勢的類股,像AI族群、IT設計漲幅都相當大,也面臨一些獲利回補的賣壓,即便半導體類股在這次台積電法說會影響之下,釋出全面性的庫存調整,但面對盤面緊急調整時間拉長的過程,民眾仍需持續留意中小型電子股走向,如果發生漲幅過大的局面,將可能面臨修正的壓力,畢竟資金仍持續從電子股撤出。


台股看民視/漲多回檔重挫104點!「電子股轉弱」專家揭2進場切入點
專家提醒,民眾可以留意中小型電子股,如果發生漲幅過大的局面,將會面臨修正的壓力。(圖/民視新聞)

至於生技類股,黃文清分析師表示,目前已經整理了兩天,但是後續仍有許多題材可以期待,所以鎖定題材性十足又有優勢的生技族群,日後的表現依然可以期待;而觀光類股則要看接下來財報公開的表現,黃文清翻看目前已公開的財報資料,認為整體來說觀光類產業成績依然亮眼,但這一波漲幅也相對大,所以建議想接著進場的民眾,之後可能需要審慎挑選一些在第二季仍有具有優勢的族群個股才有機會。


台股看民視/漲多回檔重挫104點!「電子股轉弱」專家揭2進場切入點
黃文清分析觀光類股,建議想接著進場的民眾,需要審慎挑選在第二季仍有具有優勢的族群個股。(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