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運動家隊將搬離奧克蘭 新主場最快2027年搬至拉斯維加斯
運動家隊將搬離奧克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運動家總裁卡瓦爾(Dave Kaval)20日宣布,球隊將在拉斯維加斯建造新球場,也成為大聯盟自2005年華盛頓國民(前身為蒙特利爾博覽會隊)之後,21世紀第二支搬家的大聯盟球隊。

更多新聞: 9連勝!光芒連兩天11:0完封運動家 追平近36年大聯盟最長開季連勝紀錄

據美國《NBC Sports Bay Area》報導,奧克蘭亞裔市長盛桃(Sheng Thao)週三(19日)中止與運動家隊商議關於興建新主場「Howard Terminal 」的談判,因為其已在拉斯維加斯購入由「紅岩渡假村」(Red Rock Resorts)擁有、一塊49英畝的土地,當作做為未來可能球隊遷移後的主場用地。

運動家隊發表聲明,證實球隊未來將離開奧克蘭,搬遷到拉斯維加斯去。預計最快2027年球場興建完畢就會成行。「我們為了留在這裡(奧克蘭市)做出了堅定而真誠的努力,我們承認聽到這件事很痛苦,對未能實現興建海濱球場的共同願景,感到失望」。

拉斯維加斯《內華達獨立報》(The Nevada Independent)援引消息來源指稱,運動家隊已經接近談成一紙近10億美元的棒球場興建協議,據傳這是一個可容納3萬至3.5萬人,且具備可動式屋頂的球場。

美媒《ABC》指出,盛桃透過聲明表示,「運動家隊沒有任何打算想待在奧克蘭市,只是一直在利用此過程,企圖從拉斯維加斯那邊拿到更好的條件,我沒興趣繼續跟他們玩下去了,粉絲及我們的居民值得更好的」。


更多新聞: 「小資球隊」出頭天! 創最長連勝紀錄!光芒奪開季十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