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paceX話題不斷 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話題不斷,一舉一動往往也牽動投資市場!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機會在今年(2023年)推出全自動駕駛技術,另一方面,SpaceX的星艦在升空四分鐘後爆炸,這些消息將會如何影響台股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瑞昱第1季每股純益3.5元創3年低 估第2季營運回升

隨著特斯拉大降價,電動車題材持續延燒,相關個股已經漲高,目前選股難度大大提升,投資人可以如何調整操作策略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股價基本上它出量的位置,一定不能在無壓區,如果說你漲到一個歷史新高,出了很大很大的量的話,我不認為那是一個好事,但是如果它的左方有一個很大的套牢區,你在那裡出巨量的話某一個程度來講,這是一個換手量。」

特斯拉、SpaceX話題不斷 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美國現在規定你,電動樁就是要在美國做我才補助,請問你認為台灣的任何一家小公司,有辦法去美國生產電動樁嗎,所以飛宏就是首先去報到的,台達電一個人快要創歷史新高了,因為它就在美國準備要代工所有的電動樁,下一個潛力股叫光寶科因為天字第一號2301,它也是有這個能力去美國而且已經在做了,所以未來充電樁的製造你都要來看這個。」

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SpaceX星艦發射一波三折,先是延期,卻在成功發射升空後,在空中爆炸解體!低軌衛星概念股接下來的走勢該如何判斷呢?投資人可以持續布局嗎?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相對的這些公司其實股價跌了一小跤,現在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既然它要遲到,大家就不用急著馬上去追價,反而是要等它回來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再布局再掌握到這個趨勢,相對來講第一就是比重要比較大,或者是本益比要比較低。」

特斯拉、SpaceX話題不斷 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特斯拉、SpaceX話題不斷,一波波消息也反應在台股上,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誠新電力簽訂再生能源聯合採購合約 年減50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