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沒有喇叭聲!南韓父母驚訝「台灣道路好安靜」 大讚台人:很有耐心
邦Y爸爸(圖左)認為,台灣人不會因為沒耐心,就隨意按喇叭,道路非常安靜,大讚這裡的人理解心強。(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都市地窄人稠,所以在針對道路和交通設計上,也會特別考量和規劃,努力減少車禍的發生。南韓YouTuber邦Y父母日前到台旅遊,對於台灣的交通現況感到詫異,其中他們認為,台灣的道路很安靜,不會因為不耐煩就隨意按喇叭,對台灣人的理解心給予很高的評價。

更多新聞: 要被罰了?重機排氣管剛改裝就被攔檢 員警「態度神反轉」他傻眼

邦Y媽媽透露,台灣的道路充滿花草樹木,就連冬天也能看到綠樹成蔭的景象,建築物的設計大有特色,如果是長途開車,只要看到美麗的街景,疲累都會得到舒緩。邦Y則大讚台灣道路規劃很像棋局,幾乎都是一條直線的樣子,不彎曲複雜,汽車也不會有中途迴轉的情況,對此邦Y爸爸也附和並讚歎,台灣的機車還有專門的車道,能大大降低車子互撞的事故,跟南韓的路況很不一樣。

都沒有喇叭聲!南韓父母驚嘆「台灣道路好安靜」 大讚台人:有理解心
邦Y(圖右)透露,台灣貨車的車牌之所以較大,是為了預防犯罪的發生。(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邦Y爸爸發現,台灣貨車的車牌比一般汽車設計的更大,對此感到不理解,覺得很影響美觀,而邦Y則解釋,這是為了提醒其他車輛小心駕駛,且較大的車牌很遠就能看得清楚,可以預防犯罪和車禍,讓邦Y爸爸感到驚訝不已。邦Y爸爸還覺得,台灣的道路非常安靜,開車的市民都很有耐心與秩序等待綠燈,不會因為煩躁就亂按喇叭,表示南韓人應該要學會台灣人的理解心。

都沒有喇叭聲!南韓父母驚嘆「台灣道路好安靜」 大讚台人:有理解心
邦Y父母對於台灣的街景感到驚奇,認為平凡的建築物設計,也具有特色。(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當網友聽完邦Y一家人對於台灣道路的看法後,也附和表示「台灣的交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是無法否認的事實」、「看到他們說臺灣冬天也有綠葉很好、看到很多花心情很好等,不禁讓人意識到原來這是件幸福的事,也提醒自己多多珍惜生活周遭的美好小事」、「謝謝韓國爸媽對台灣的理解與稱讚,但台灣也還有許多值得改善的地方,一起加油讓台灣更好」、「台灣比較少人按喇叭,是因為按了就是決鬥的信號,當然如果遇到要先過或超車的情形還是會按以提醒對方。機車橫衝直撞的很多」。

更多新聞: 南韓父母遊台驚嘆「街道好乾淨」!YTR揭2關鍵 大讚:要向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