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父母遊台驚嘆「街道好乾淨」!YTR揭2關鍵 大讚:要向台灣學習
邦Y的父母近日來台旅遊,意外台灣的街道很乾淨,幾乎看不到一點垃圾。(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長期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透過數十年的努力後,也成功擺脫「垃圾之島」稱謂,就連外國人也讚歎台灣街道的整潔度。南韓YouTuber邦Y的父母透露,台灣的道路上非常乾淨,就連一點垃圾都沒有,感到非常衝擊,對此邦Y認為,除了人們對於「不能亂丟垃圾」的意識強烈,台灣的垃圾車文化,也是街道整潔的原因。

更多新聞: 見台灣航班超開心!南韓10年地勤大讚台人「1特性」直呼好驚奇

南韓父母被台灣街道整潔度震撼!YTR揭垃圾車文化是關鍵:應該學習優點
邦Y父母發現台灣人,對於維護環境整潔的意識很強烈,認為南韓應該要學習。(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邦Y的父母日前來台灣高雄旅行,竟意外發現,台灣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的道路,不僅沒有零散的垃圾,還非常乾淨,感到非常震撼。在通過觀察台灣人的生活習性後,他們也了解到,正是因為人民對於「不能亂丟垃圾」的意識強烈,才能造就台灣乾淨的道路;此外每當傍晚的時候,居民都會耐心等候清潔隊前來,將家中的垃圾扔出。
南韓父母被台灣街道整潔度震撼!YTR揭垃圾車文化是關鍵:應該學習優點
邦Y透露,台灣街頭之所以非常乾淨,有一部分是垃圾車文化的關係。(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邦Y父母感嘆,南韓的垃圾車僅在凌晨的時候工作,南韓人也會因為嫌麻煩,將垃圾放置在路邊,不僅容易引起流浪貓咪撕咬,讓垃圾撒得到處都是,也非常影響市容,讓街道看起來很髒。邦Y父母認為,南韓應該吸取台灣垃圾車文化,人們也要提高維持環境衛生的意識,一起努力讓國家市容變得更好。

更多新聞: 顛覆認知!韓妞捧「台灣柿子」大過拳頭 嚇喊:一顆吃完就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