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揚言「我當選共機不擾台」!苦苓笑了喊話做1事:做到就投你
作家苦苓(右)在臉書向郭台銘(左)喊話,掀起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苦苓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將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他也積極展開一系列活動,上週六(22日)他到新竹縣竹北市舉辦座談會,郭台銘提到,假如自己當選總統,中國的軍機就不會再擾台。對此,知名作家苦苓提出看法,他表示假如郭台銘能夠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做到1件事情,他就會投給他,但他最後笑說,「我笑你不能,也不敢」,一番話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蓋棺論高虹安!苦苓拋終極12問:如果還相信你適合當「虹衛兵」

郭台銘上週六晚上在竹北舉辦首場「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座談會,他與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的于美人,還有實況主朱學恒進行對談,談論「和平與戰爭」的議題。其中,郭台銘提到,共機不斷擾台是因為民進黨所導致,接著他表示,假如是自己當選總統的話,共機就不會再來擾台,「因為我不獨、你不武,我們就是中華民國,只要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唱中華民國國歌,我覺得他們就不會來」。

郭台銘揚言「我當選共機不擾台」!苦苓笑了喊話做1事:做到就投你
郭台銘(中)座談會中表示,假如他當選就不會再有共機擾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郭台銘這番言論引來不少人抨擊,知名作家苦苓昨(23)日也在臉書發文,他直接向郭台銘喊話,「郭台銘你有種去跟習大大講:由你指定一天,只要一天就好,讓中國軍機一架都不擾台。你要是做得到,我就投票選你當總統!」,但他最後也不看好郭台銘能完成這件事,「我笑你不能,也不敢」。

郭台銘揚言「我當選共機不擾台」!苦苓笑了喊話做1事:做到就投你
網友留言狠酸郭台銘。(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的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認同他的看法,認為郭台銘只是在講空話,「連在中國富士康的共產黨部,碰都不敢碰,趕都趕不走了,管都不敢管了,還想帶領台灣!笑死」、「是啊,果凍就是只會在台灣說大話」、「郭董也是辛苦,整天一直開空頭支票,明知是做不到,還是努力開,也真難為他」、「拜託喔!他只敢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戴上他那頂中華民國國旗帽趴趴走,我笑你不能,也不敢戴著在中國趴趴走」。





更多新聞: 苦苓評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