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棺論高虹安!苦苓拋終極12問:如果還相信你適合當「虹衛兵」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風波,作家苦苓拋出12個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最近遭到對手林耕仁爆料,涉嫌詐領助理費,還有立院的「小金庫」風波,讓她身心俱疲,9日她PO出打點滴的照片,表示自己正在休養生息,不過下午她卻向醫院告假,手上還留有靜脈留置針就外出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她昨日也發文強調「沒有任何不該領的錢進到虹安的口袋」。不過,知名作家苦苓就在臉書發出「終極12問」,表示要用來《蓋棺論安安》。

更多新聞: 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

苦苓昨(10)日在臉書發文,他開頭寫下《蓋棺論安安》,並要大家問自己這12個問題就好:

1.你相信高虹安自稱的:她不知道自己男友在鴻海上班、一個月領50萬元薪水嗎?
2.你相信高虹安的男友已經擔任這麼重要的職位、卻仍然有餘力來當她的小助理嗎?
3.你相信如果要連絡這位助理,不管是電話或email都要先經過高虹安嗎?(正常應該是反過來才對吧?)
4.你相信他除了重要的本職,每天都還能為高虹安工作超過10小時嗎?(至少加班費是這麼報的!)
5.你相信他把當助理的全部收入60萬元都自動自發捐給了民眾黨嗎?(這是真愛還是真傻?)

蓋棺論高虹安!苦苓拋終極12問:如果還相信你適合當「虹衛兵」
高虹安(左)深陷助理費風波,她9日跟醫院請假外出,手上卻留有靜脈留置針,此舉被醫師點出是不好示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你相信這60萬元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必須捐60萬元給黨的「扣打」完全相同,純粹只是巧合嗎?
7.你相信高虹安的其他助理們,會心甘情願、自動自發拿出部分薪水作為公積金嗎?
8.你相信就算有公積金,竟然每個助理捐的額度差很多:有人捐30萬、有人捐2萬(她男友)、有人只捐三百多塊(她本人)嗎?
9.你相信有人去當立法院助理,竟然會把三分之二的收入都捐出來當公積金嗎?(除非他根本沒上班!)
10.你相信立法委員把助理繳的公積金拿來洗頭買東西看球賽,這樣不算是「國庫通私庫」嗎?(就沒有一個助理覺得不OK?)
11.你相信立法委員把助理繳的公積金拿來請黨職人員吃飯、甚至輔助參選黨代表,這樣不算是「國庫通黨庫」嗎?
12.你相信這些財務資料不是高虹安自己身邊的人流出來的、而是「國家機器打壓」的結果嗎?

蓋棺論高虹安!苦苓拋終極12問:如果還相信你適合當「虹衛兵」
苦苓發問12個問題,質疑高虹安的助理費風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後苦苓說,假如問完這12個問題,還是相信高虹安的話,「那恭喜!你的智商可能比柯文哲少100 ,非常適合擔任『虹衛兵』,繼續加油吧!」。精闢文章獲得大批網友讚賞,許多人也在底下留言,「講的真好!當然不相信!」、「國家機器要怎麼拿到高虹安辦公室的紙本單據啦~用偷的嗎~」、「這是苦大師自創的,降虹十二掌嗎?」、「智商普通的平凡人都覺得那些做法不尋常,自豪智商157的柯主席卻不覺得奇怪?政治不難,找回良知而已」。

更多新聞: 苦苓評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