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到呼吸困難!老外參加媽祖遶境塞爆 感覺浮起來網嚇:小心梨泰院事件
英國YouTuber艾倫跟朋友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結果被人潮擠到呼吸困難,甚至感覺腳踩不到地,網友聽完後,想起去年的梨泰院事件。(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盛事,為期九天八夜的路程,於4月21日晚間11點正式開始,隨著疫情解封,數以萬計的國民們開始沿途隨香,連外國遊客們也來共襄盛舉。英國YouTuber艾倫,在出發日當天,與台灣小姐Joyce來到大甲鎮瀾宮,結果被滿滿的人潮所包圍,等到媽祖開始遶境時,所有人更是爭先恐後地向前、推擠、拍照,直接將兩人原地拆散,完全看不到對方身影,艾倫忍不住大喊,這情況真的太瘋狂,是在台灣生活中最誇張的體驗。

更多新聞: 一生謝幕!曾被老婆勸「80幾歲還在做」 朱銘笑回:藝術家沒人退休的

艾倫跟Joyce一開始先在台中大甲的夜市逛街,等待晚上11點媽祖開始遶境,此時現場已經擠滿數以萬計的民眾,連維安的警察都高舉著「小心扒手」的牌子,令艾倫看到後很是吃驚,沒想過有人會在神明的地盤上偷東西,不過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後,也能明白必須要保護好自身財物。

擠到呼吸困難!老外參加媽祖遶境塞爆 感覺浮起來網嚇:小心梨泰院事件
鎮瀾宮內,大家都搶著要跟媽祖合照,不斷往前擠,結果讓艾倫感覺到呼吸困難。(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艾倫說,這是他第二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但是現場人潮感覺遠超出第一次,忍不住說:「絕對是瘋了,我不敢相信這裡有多少人。」隨著越接近出發的時間,兩人在朋友的協助下進到了宮廟裡,有機會近距離與媽祖神像合照,但是艾倫卻因為民眾推擠,被迫與Joyce拆散,人多到甚至呼吸困難。

擠到呼吸困難!老外參加媽祖遶境塞爆 感覺浮起來網嚇:小心梨泰院事件
媽祖一開始遶境,信徒們爭先恐後地向前,前方的人被擠到動彈不得,感覺情況相當危險。(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隨著兩聲震耳欲隆的巨響後,現場信徒開始倒數,媽祖也伴隨著天空的煙火正式出發,不過艾倫卻沒心情好好欣賞,只想趕快找到失散的Joyce,好不容易在較空曠的地方,看到站在椅子上的Joyce,兩人也得以重新會合。

艾倫說他一路上一度被擁擠的人潮壓垮,只能眼睜睜看著媽祖離開鎮瀾宮,自己根本無法走路,Joyce也相當認同,形容當時感覺腳都沒踩在地板上,艾倫也透露,大甲媽祖是他在台灣生活中最誇張的體驗。

網友們看到艾倫的反應,也紛紛留言「這就是台灣根生蒂固的傳統文化」、「起駕時廟裡人山人海,擁擠的壓力是巨大疲憊,謝謝不畏艱難、近距離即時報導」、「歡迎參觀一年一度的大甲媽格鬥賽」、「你進入那麼核心拍攝,人擠的不像話,可要小心南韓『梨泰院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吃蛋餅忘付錢!闆娘拒收狂推「我生日請客」 老外不敢置信:真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