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所長執行外勤突「腦中風」 「內動脈取栓術」清除血栓搶救成功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一名王姓副所長,18日下午執行外勤時,突然全身癱軟、手腳無力,友人驚呼「你中風了」,立即送醫,醫師緊急以「內動脈取栓術」清除血栓、打通血管,患者3天後即轉入普通病房,目前已恢復9成以上,醫師提醒,如果身旁有人突然中風,務必儘速送醫。

更多新聞: 病患家屬奔波買錯「乒乓球拍」!護理師PO照嘲笑 網怒轟沒同理心

18日下午2點多,正在執行外勤的台中市霧峰分局四德派所副所長王水源,突然全身癱軟、嘴歪眼斜,四肢不聽使喚,友人驚呼「你中風了!」火速在10分鐘內送至鄰近的醫院。

醫師經腦部電腦斷層掃描,研判是「血管阻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顱內動脈取拴術」,3小時內將血栓取出、打通血管,3天內就轉到普通病房,重獲新生;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王副所長,現身說法。

副所長執行外勤突「腦中風」 「內動脈取栓術」清除血栓搶救成功

四德派出所副所長王水源說,「我要打電話的時候,突然之間,怎麼手機掉到地上,然後我的講話不清楚,第一時間旁邊人講說,你中風了。」

心有餘悸的王副所長表示,他有三高的病史加上平常忙於工作,疏於照顧身體,經歷生死關頭,對人生有新的體悟,決定要提早退休,陪伴家人;而醫師則表示,治癒腦中風的關鍵,就在於「儘速就醫」。

亞大醫急診醫學科醫師林維奕說,「當病患講話不是很清楚,或沒有辦法,做完整表達的時候,這個可能就是一個中風的情形。」

副所長執行外勤突「腦中風」 「內動脈取栓術」清除血栓搶救成功

亞大醫神經內科醫師吳致螢說,「王先生最關鍵的事情,就是他的好朋友,幫他很快送來醫院,只花了10分鐘就送到醫院來,讓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做很多的準備,給他最好的治療。」

醫師提醒,腦中風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體重過重、沒有運動習慣,以及有中風家族的病史,若有其中3項,就是「腦中風高危險族群」,平常應多注意清淡飲食、規律運動、定期健康檢查,才能降低腦中風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臉男」躺臥金崙大橋還擺POSE 台東警:查明身分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