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家屬奔波買錯「乒乓球拍」!護理師PO照嘲笑 網怒轟沒同理心
護理師把與病患家屬溝通錯誤的事當成笑話分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許多行業都會有專業術語,同行聽到瞬間就能理解,但外行人可能聽得滿頭霧水,最近就有護理人員提及,他們請家屬購買被稱為「乒乓球拍」的病患約束手套,但家屬竟然買來運動用的乒乓球拍,讓他笑到不行甚至PO上網分享,引發網友痛批毫無同理心。

更多新聞: 韓正妹直播主來台算命殺價失敗 算事業運出乎意料「仔細」直呼:超滿意

有護理師投稿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提及他請家屬購買約束用的「乒乓球拍」,沒想到家屬一個多小時後買回來兩支乒乓球拍,讓他直呼荒謬並且調侃「沒買乒乓球欸怎麼玩?」粉專也形容說是「今日最好笑」。

病患家屬奔波買錯「乒乓球拍」!護理師PO照嘲笑 網怒轟沒同理心
該護理師調侃「沒買乒乓球怎麼玩」。(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不過,大部分網友沒有辦法感受到所謂的「笑點」,反而痛批「有什麼好笑的?身為護理人員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可曾想過家屬花多少時間奔波找尋手拍時的壓力與心情?自己傳達訊息不清楚還PO上來自娛娛人,護理界的恥辱!妳要是我學妹,我一定電死妳!」、「想想看家屬因為不懂,所以四處奔走了1個半小時還找不到只好買這個的心情,你還會覺得好笑?還會覺得荒謬?你是我見過最沒有同理心的醫護人員」

貼文引發各界強烈反彈,粉專後來更新道歉聲明,坦言忽略家屬的感受,「在此對於曾經買錯的家屬道歉,也讓我們反省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我們的術語,也證明了衛教的重要性!」根據奇美醫院網站介紹,為維護病人安全,有時候必須採取保護性身體約束,「乒乓手拍式約束帶」適合用在病人手部力量小,會不經意觸摸治療管路者。

病患家屬奔波買錯「乒乓球拍」!護理師PO照嘲笑 網怒轟沒同理心
奇美醫院網站介紹約束手套。(圖/翻攝自奇美醫院衛教資訊網)


更多新聞: 台灣上網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遭親友質疑 無言嘆:資訊封閉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