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亂持續 岸田:日本僑民撤離完畢 日外務省發布旅遊警示
圖片來源:路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蘇丹內戰持續,各國紛紛忙著撤僑。日本自衛隊也派出「C2」和「C130運輸機」前往支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5日)稍早受訪表示,除了昨天(24日)已抵達吉布地的45位僑民,今(25日)早包含大使館人員在內的8名日本人,也已經順利離開蘇丹,當地境內所有日本僑民已撤離完畢。

更多新聞: 運毒出奇招!俄羅斯女將「貓咪扮嬰兒」 雪衣藏4級毒品企圖走私遭逮

蘇丹內戰爆發,各國紛紛走為上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月25日一早,就趕忙向僑民親屬報平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繼昨晚自衛隊飛機載運撤離的45人之外,我們接獲的最新消息是,今日(25日)凌晨,含大使館人員在內的蘇丹日僑,以及親屬共8人已在法國協助下,從蘇丹首都喀土穆北部的空軍基地離境。」

自衛隊先後派出「C2」和「C130運輸機」參加撤僑任務,其中45名日本僑民,在日本時間4月25日凌晨,率先從蘇丹港撤回吉布地,日本政府還貼心的派出醫師問診,確認僑民身體狀況。

NHK主播報導,「根據相關人士消息(首批的)45人,是從蘇丹首都喀土穆出發,分為數隊從陸路前往機場,目的地是紅海邊的港灣城市蘇丹港,NHK主播距離比東京到廣島還遠約700公里。」

數百名各國民眾,蜂擁進入蘇丹港,要撤離這個是非之地。許多僑民都是歷經長達數百公里的大逃亡,才能歷劫歸來。

撤離蘇丹日僑川原尚行說,「多虧自衛隊、外務省、大使館,以及JICA的人員相當感謝他們。」

蘇丹原本有許多日本NPO團體,負責提供醫療和生活援助,隨著戰亂興起卻不得不撤離當地。

蘇丹的日本大使館也一度關閉,改在吉布地設立臨時事務所,外務省更對蘇丹全境發布旅遊警示,呼籲日本民眾不要前往當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麥岱堅定挺台 向世界喊話:尊重台灣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