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尹錫悅來訪五天 白宮規劃國宴晚會吹「韓風」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24日搭機赴美,展開為期5天國是訪問。適逢美韓建交70周年,又是時隔12年,首度有南韓總統以「國賓」身分受邀訪美,白宮邀請韓裔美籍知名大廚,精心準備接風國宴,細節搶先曝光。

更多新聞: 運毒出奇招!俄羅斯女將「貓咪扮嬰兒」 雪衣藏4級毒品企圖走私遭逮

呼應大韓民國國旗的藍色系桌布,精美華麗餐具,餐盤上印著斗大美國國徽、白頭海鵰,再搭配小蠟燭和盛開櫻花枝枒,更顯春意盎然。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說,「我們希望展示雙方文化和人民,交織在一起的和諧,客人將在櫻桃樹下享用美食,你必須同意這蠻壯觀的。」

迎接尹錫悅來訪五天 白宮規劃國宴晚會吹「韓風」

華麗溫馨的餐桌布置,正出自美國第一夫人吉兒之手。菜色同樣精挑細選,邀請知名韓裔美籍廚師愛德華李,設計專屬菜單。

美籍韓裔主廚愛德華李說,「我們有馬里蘭蟹餅對吧,這是一道標誌性的美國菜,但我們放了點韓國醋汁在上面。」

巧妙加入韓國風味,呈現經典美國菜餚,蟹肉餅、牛小排,和改良版香蕉船、冰淇淋與水果。

美籍韓裔主廚愛德華李說,「有幾個人告訴我他(拜登)喜歡冰淇淋,所以我們做了非常標誌性的甜點香蕉船,但讓它非常新非常現代非常優雅。」

適逢美韓建交70周年,更是時隔12年,再度有南韓總統以「國賓」身份,受邀赴美國是訪問,26日白宮晚宴理所當然是各界焦點。主廚也透露,自己母親特別交代,千萬不能搞砸。

美籍韓裔主廚愛德華李說,「我媽媽真的很興奮事實上,我認為這是她近20年來,第一次真正為我感到驕傲,她說別搞砸了你只有一次機會。」

迎接尹錫悅來訪五天 白宮規劃國宴晚會吹「韓風」

晚宴另外預計將有美國經典、百老匯音樂劇表演,不過曲目尚未公布,還會邀情約300名美韓政界、財經界、藝術文化界賓客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麥岱堅定挺台 向世界喊話:尊重台灣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