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生勸阻校內吸菸遭施暴 校方:尋找當事人還原經過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新北報導

全國大學實施無菸校園將近2個月,仍爆出衝突事件,一名輔大學生拍攝校園內吸菸者,被勒衣領要求刪除,影片流傳引發討論,被暴力相向的輔大學生也接受民視獨家訪問,輔大則聲明,事發後趕往現場沒發現當事同學,正積極尋找並給予輔導,也強調2月底前就已撤除校內所有吸菸區。

更多新聞: 財富自由!2千萬豪車看中就買還用來跑業務 能源董座曝致富心得

上下課途中看到疑似有學生在校園裡抽菸,上前勸阻不聽,拿出手機蒐證卻被暴力相向!白衣男子大步向前,揪住學生領口,要求刪除影片,場面一觸即發,事件發生在輔仁大學外語學院旁,被揪衣領的同學隔天上課談到這件事,依然餘悸猶存。

輔大生勸阻校內吸菸遭施暴 校方:尋找當事人還原經過

當事人林同學說,「我只是要存證而已,我也沒有要幹嘛,然後他就說自己有肖像權,然後就跑過來搶走我手機,揪著我的衣服然後就是叫我幫他把它刪掉,對然後還有揮拳打我這樣。」

影片也在網上流傳開來,更有爆料寫說外語學院外整群菸猴,被學生偷錄影後暴怒攻擊,要求刪紀錄,學校人員發現後竟然也請當事人刪除,給一次機會!

當事人林同學說,「這一排全部都是辦公室,所以基本上他們都在那邊抽菸,這樣看過去一定看得到,但是沒有人管。」

輔大學生說,「學校勸人抽菸很困難,就怕被打,學校裡還是會有吧!有漏網之魚,就一定沒辦法全部抓到,如果可以去外面抽菸,當然是比較好的。」

輔大生勸阻校內吸菸遭施暴 校方:尋找當事人還原經過

輔大學生會聲明保持理性不應出現暴力行為,也呼籲校方儘速介入調查,輔大也發出聲明,當下勸阻的人員其實是本校清潔人員,當時是好意勸導,校方獲報趕往現場時,已經找不到當事同學,目前已經在尋找雙方當事人,調查還原事發經過,並給予協助輔導。由於《菸害防制法》新法3月上路,全台大學都不得設置戶外吸菸區,輔大也說明,會繼續執行巡查,勸阻同時糾舉違規的吸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反轉!ANA標錯價民眾瘋搶 宣布不認BUG票「將取消並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