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情形延宕工期 攤商重返北投市場路迢迢?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東懋 台北報導

啟用超過40年的北投市場,日前啟動整修計畫,原本預計2024年6月主體能完工,現在施工過程中卻發現氯離子含量過高,有海砂屋情形,工期延宕,北市議員陳賢蔚也擔心,其中一棟還有當地區公所,如果通通打掉重建,不只影響當地民眾,攤商回歸也遙遙無期。

更多新聞: Gmail發禮物信件?一點開「帳戶錢財恐被盜光」 官方急警告:是詐騙

圍起鐵皮,裡頭空蕩蕩,北投市場主體外觀、設備老舊,啟用超過40年,等到整修計畫,要一次改建裝潢重新亮相,主體市場原訂是明年(2024年)6月要完工,於明年年底中繼市場就可以進行拆除,不過現在技師公會勘查發現,認為結構安全有疑慮,所以已經辦理停工。

海砂屋情形延宕工期 攤商重返北投市場路迢迢?

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說,「拆除掉一些隱蔽體之後,發現舊的北投市場,有些結構上的安全問題,疑似這個氯離子的含量過高,有點海砂屋的狀況。」

攤商還沒移出前,就可以看到柱子有裂縫,天花板還四處綁滿水盤,因為漏水問題嚴重,沒想到內部拆除完情況更嚴重,還要等全面鑑定完,才能想下一步。

而且北投市場,分成兩區塊,另一棟1、2樓是市場,但3樓以上還有區公所等行政中心,議員擔心如果兩棟都有氯離子超標問題,通通都得砍掉重練,影響北投區民眾生活,工期也得不斷往後推。

海砂屋情形延宕工期 攤商重返北投市場路迢迢?

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說,「自治會曾經開過十幾次的攤商的協調會,因為就是擔心改建曠日廢時,影響攤商權益太大,才希望以整建整修方式進行。」

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說,「如果兩棟一起去鑑定出來,兩棟都不合格,兩棟一起拆,5年這種情況以下,或許需要輔導、促銷,以及中繼市場精進跟改善。」

攤商還要在中繼市場一段時間,議員也要求市府,工期變動該提出補償配套,強化溝通說明,別讓攤商期待一再落空。

更多新聞: 財富自由!2千萬豪車看中就買還用來跑業務 能源董座曝致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