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生套房大火 房客用打火機點燃毛巾縱火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一棟大樓今天(4月25日)早上突然傳出火警,裡面都是分隔套房出租給學生居住,消防隊一一敲門疏散,也有10人是自行脫困,還好沒有人員受傷。警方追查發現,是1樓陳姓房客在房間內,用打火機點燃毛巾縱火,嫌犯被強制送醫治療,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偵辦。不過宿舍違規改建,沒有裝設住宅警報器,消防局也開罰,要求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LIVE/聯華食品彰化廠惡火釀7死 15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

一大清早,3層樓住宅建物不斷竄出濃煙,裡面全是出租給學生的套房,附近住戶嚇得趕緊通報消防隊。

附近居民說,「我第一個看到就叫先生,嚇死我了。」

火災地點在台南永康這棟住宅,這裡面被改建成多間套房租給學生,早上7點多,住戶大多還在睡覺,消防隊員一一敲門,陸續疏散救出8個人,10名學生自行脫困,還有人帶著寵物連忙逃離。

住戶說,「原來要逃的時候玻璃就爆了,第一間火勢出來我們就出不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一個出口。」

台南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黃劭琪說,「清查總共有28間房間比較多,有些房間上鎖我們透過破門,還有請房東來協助把門打開。」

台南學生套房大火 房客用打火機點燃毛巾縱火

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滅火,火勢不到半小時就撲滅,起火點初判在1樓,許多學生寄宿舍普遍未設置住警器及滅火設備,電器過多負載使用,並堆積許多雜物妨礙逃生路線。警方調查發現,竟然是縱火。1名83年次的陳姓房客,在1樓房間內,用打火機點燃毛巾縱火,嫌犯已經被強制送醫治療,宿舍違規改建也引起主管機關注意。

台南學生套房大火 房客用打火機點燃毛巾縱火

住戶說,「都沒有聽到住警器響,我們是聽到隔壁在大喊大喊。」

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起火住宅變更使用屬於違規使用就是了,我們將立即依照《建築法》91條處罰,來處罰房東並限期改善。」

台南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說,「依照《消防法》第六條未裝設住警器,及相關消防設備依法我們來開單。」

消防局發現,這棟出租宿舍違規改建也沒有裝設住宅警報器,除了將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市長黃偉哲也下令要針對校園附近集合式住宅的學生宿舍,進行消防安檢。

更多新聞: 喝酒壯膽?酒駕男硬闖媽祖遶境路段 狂叭6警秒被拖下車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