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學會視訊意外變「社交咖」 愛找朋友「抬槓」!還會打給主人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你家寵物也有分離焦慮問題嗎?或許可以考慮教牠打視訊電話。外國研究發現,教會家養鸚鵡打視訊後,牠們會變得很愛聊天,甚至發展出自己的社交生活。

更多新聞: 盧沙野失言中外交部澄清!發言人仍迴避記者問題 他諷:跪著擦屁股

打開家門,結果看到家中養的鸚鵡在視訊聊天?這聽起來像是奇幻小說的內容,以後可能會變成現實。

美國東北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科學家,合作研究發現,讓鸚鵡學會視訊,牠們將變得喜歡聊天。

研究員教18隻家養鸚鵡搖鈴,當鸚鵡搖響鈴噹,研究員會帶來平板,研究員說,「你想和哪個朋友說話?」,然後顯示哪些鸚鵡可以視訊。

鸚鵡學會視訊意外變「社交咖」 愛找朋友「抬槓」!還會打給主人

研究員說,「你想跟羅西說話?」

在3個月的研究期間,結果發現,這些鸚鵡共提出了147次通話請求,而且打了最多通電話的鸚鵡,同樣收到最多通電話。

鸚鵡在通話中,也真的產生互動。牠們會試圖觸碰螢幕中的對方、同時理毛、彼此模仿,甚至說話。

這代表視訊通話,或許能讓鸚鵡交朋友,改善牠們的孤獨家中生活。

但對飼主而言,讓鸚鵡學會視訊,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鸚鵡學會視訊意外變「社交咖」 愛找朋友「抬槓」!還會打給主人

研究員說,「有時候鳥兒會意外打給我們,有時我在開會在教室上課,或是在家,然後接到鳥兒打來的電話。」

所以哪天接到家中鸚鵡的電話,或許也不用感到奇怪。

更多新聞: 反共台商狠批習近平「沒有規矩」 談中共滲透犀利分析:他真的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