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邵氏小生叱吒影壇 宗華逝世享壽79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港星宗華傳出逝世消息,享壽79歲,藝界紛紛哀悼。宗華曾是邵氏著名小生,叱吒6、70年代影壇,主演過獨臂刀王,紅極一時,也曾息影15年一局美國,後來復出,接拍民視八點檔,挑大樑,演出在商界強勢、在家中卻為子女操碎心的爸爸,將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導盲犬日! 蔡英文曬家中3隻退役犬及樂樂宣導「四不一問」
昔日邵氏小生叱吒影壇 宗華逝世享壽79歲

秀場天王豬哥亮看著他的電影長大,港星宗華曾經叱吒6、70年代影壇,當時是著名的邵氏小生,主演過獨臂刀王、大軍閥等劇,曾經息影15年,再復出,挑大樑,接拍民視八點檔父與子及風水世家,但如今卻迎來人生謝幕。

父與子初亮相,穿著一身西裝,出席集團酒會。宗華寶刀未老,演出讓公司同仁敬重的董事長,同時是為子女操碎心的父親,角色形象刻劃深刻,深植人心。

宗華本名鄒忠志,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活躍演藝圈數十載,演而優則導、還會編劇、製作,看似什麼都難不倒他,但復出拍八點檔,卻在台詞上,一度卡關。

昔日邵氏小生叱吒影壇 宗華逝世享壽79歲

鬧了不少笑話,但宗華沒擺出前輩架子,反而勤背台詞。敬業態度,也讓不少藝人將宗華視作自己的爸爸。2011年接拍父與子,膝下無子的宗華,更是一口氣認了沈世朋及陳宇風等五名乾子女,在磕頭禮上,宗華還數度眼眶泛淚。

享壽79歲,宗華精彩的一生畫下句點,但留下來的影視作品,將永留影迷心底。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打徵才廣告?「1工作」超缺人 內行曝真相:考慮清楚